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元下滑支撐金價,黃金收回日內跌幅

美元下滑支撐金價,黃金收回日內跌幅

關鍵字:美元下滑支撐金價

8月3日晚,金價出現巨大反彈,由於美元的大福下滑限制了金價的下跌空間,同時美元指數從近日高位回落,分析師表示黃金回調的原因是技術性原因,整體市場偏上漲,但短期修正的行情都可視為買入機會。

分析師表示:“今日早間期金再次突破2000美元關口,但美元的反彈無疑已經使黃金失去了一些上漲動力。美元升值會使以該貨幣計價的資產變得更加昂貴。在上周創下歷史新高後,黃金出現獲利回吐似乎是理所當然的事,但沒有任何跡象表明現階段金價會出現更大的回調。”

美國國債收益率的上升,似乎也限制了黃金的反彈。由於黃金不提供收益率,因此無風險國債的收益率上升可能會削弱黃金的避險吸引力。週一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從上周五的1.198%漲至1.246%。

分析師指出,儘管實際利率仍然是黃金的關鍵推動力,但金價和美元的相關性增強了。技術面而言,黃金市場在超買紅,短暫的回落是很可能的,但整個市場還是偏上行的。

投資者等待就美國國會就新一輪援助計畫議案達成協議的跡象,議員們正在努力敲定這項議案。今年迄今,金價已飆升約30%,主要受到低利率和全球央行為緩解疫情經濟打擊而推出的廣泛刺激措施支撐。分析師稱,接下去金價的走勢要看實際利率的表現,跌至負值的利率可能會進一步下行。“市場情緒看不出來什麼看空信號,金價的回落將是小幅的,觸及2000大關是很可能的。”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