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利多消息持續出現,黃金突破2000關口

利多消息持續出現,黃金突破2000關口

關鍵字:利多消息持續出現

8月4日,現貨黃金出現大幅度上漲,突破2000美元關口,隨著美國國債收益率的持續創新低,負收益率債券開始全球蔓延,該情況刺激了市場對貴金屬投資的避險需求。同時也因為市場對美國國會對經濟刺激法案的進展保持樂觀,增加流動性降低利率水準。

最近,有關美聯儲將持續多年維持利率不變的預期是影響債券收益率的最大因素,儘管債券供應充足,美債收益率週二再次全線下跌,五年期國債收益率跌至0.2%以下,再創歷史新低。根據芝加哥的期貨業務員透露,國債上漲的因素包括一些亞洲央行,以及想要購買非對沖美國國債的日本投資者的需求,其認為,這種買盤將在下周把收益率推至更低水準。

分析師指出,隨著債券收益率繼續下滑和通脹開始顯現,黃金將受益,美國10年期國債實際收益率(考慮通脹因素)本月跌至-1.02%的歷史低點。我們正處於一個通脹將超過目標水準,實際收益率將明顯低於當前水準的世界。

投資者還密切關注新刺激法案的談判進展,許多人認為該刺激法案是支持經濟的關鍵。美國參議院定於週五進入8月份休會期,屆時關鍵的就業數據也將出爐。參議院民主黨領袖查克·舒默週二表示 ,談判正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他仍然認為有希望達成協議。

分析師表示:“舒默的話暗示我們將迎來一攬子刺激計畫,一些救濟專案不會突然終止。這有助於股市和黃金市場。這意味著美國財政部將借貸數萬億美元,有一天將不得不償還。”

金價被視為處於買入良機,考慮到新冠肺炎病例數持續高企、美國國會對額外經濟援助計畫的持續緊張情緒、實際負收益率越來越普遍以及股市估值過高,這並不令人感到意外。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