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黃金倒V波動,上行趨勢受阻

黃金倒V波動,上行趨勢受阻

關鍵字:黃金倒V波動

8月10日,現貨黃金在沖高後出現明顯回落,行情呈倒V變化,雖然美元回升讓投資者對於黃金減少了投資熱情,但也推動了投資者拋售黃金獲利了結,同時由於美國最近經濟數據表現良好, 美聯儲可能不會進行激進寬鬆政策。

分析師表示,這只是這波升勢中的自然回調,人們只是在獲利了結,因金價經歷了如此快速的上行,且美元過去兩天一直在上漲。

美元回升影響了投資者們對黃金的態度,並且在大漲後也更傾向於獲利了結。金價回落修正是合理的,主要還是取決於市場對美元的看法,目前貿易問題的緊張局勢都是利好美元的。美元往往被視為避險資產,近期貿易局勢緊張使得不少投資者選擇了美元避險,這使得美元計價的黃金承壓。

資金大量湧入全球最大黃金交易所買賣基金(ETF)SPDR Gold後,部分投資者”收手“,以致該ETF上周五錄得3.82億美元資金流出,儘管相對於該個規模820億美元的ETF而言只是小數目,但流失的資金仍是3月以來最多。

不過也有分析師認為黃金在當前價格水準上出現回調是健康的。市場回撤並釋放一些空間是健康的。隨著各國央行繼續印鈔來支持全球經濟,黃金被認為是抑制通脹的最可靠選擇。

黃金價格在沒有適當回落的情況下迅速上漲。對此分析師表示:“金價可能很容易測試其10日移動均線切入位2011美元,然後回升。由於大量投資者離場觀望,需要等待回調後進入黃金市場,因此預計所有價格回調都可以被視作是買點。我們看到買家在這些回調中突然冒出來,黃金的低點正在逐步的抬升,這是漲勢加速的跡象。未來幾年的貨幣政策將使利率保持在接近零的水準,美國和全球將推出大規模的刺激計畫,這將導致美元貶值。正是這種貨幣政策推動了黃金的上漲。”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