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黃金“過山車”走勢引發市場分歧

黃金“過山車”走勢引發市場分歧

關鍵字:黃金“過山車”走勢

8月12日,現貨黃金出現反彈,再度出現意外行情,在創下近年最大單日跌幅後,黃金出現急劇反彈,由於經濟數據比較黯淡,引發市場對經濟放緩的擔憂。面對大起大落的黃金行情,投資者對後市發展出現分歧。

隨著英國經濟在第二季度創紀錄地萎縮了20.4%,對疫情造成的經濟損失的擔憂,以及美元指數再度下滑,提振了黃金的避險吸引力。COMEX 12月黃金期貨收漲0.1%,報1949美元/盎司。

繼今年以來飆升逾30%之後,隨著美國債券收益率走高,黃金的漲勢突然停止。在風險偏好改善、即將有大量債券供應來襲的背景下,基準美債收益率本月以來已經攀升逾10個基點,渣打銀行稱,近期反彈反映了投資者預期疫情將得到控制。

分析師指出,貴金屬在亞盤早盤跌至1862-1863美元區域的三周低點後,盤中出現大幅反彈。就目前而言,似乎已經止住了自8月7日創下紀錄高點後大幅修正的跌勢。與此同時,針對新冠疫苗的最新樂觀情緒,仍然有力地支撐了全球風險情緒。這進而可能令投資者不敢大舉押注看多,並限制黃金進一步走強,至少目前如此。

黃金是2020年表現最好的大宗商品之一,因為疫情重挫全球經濟,促使央行和政府採取前所未有的刺激措施,令這一避險資產受到青睞。美債實際收益率跌入負值區域,也支撐了其作為避風港的吸引力。黃金仍有許多赫赫有名的支持者。在最近幾周預測金價大幅上漲的銀行中,美國銀行預計會漲到3000美元。

此輪下跌是一次健康的修正,它讓更多的人入市,所以價格將再次反彈,今年年底我們會看到新的歷史高位,金價可能達到每盎司2500美元,銀價達到35美元,支撐金價的基本面因素沒變,美聯儲將在很長一段時間內保持鴿派立場,他們已經說過,他們將允許通脹超過他們的目標。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