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黃金連漲被終結,黃金未來表現如何

黃金連漲被終結,黃金未來表現如何

關鍵字:黃金連漲被終結

8月14日,黃金市場收跌,由於美債收益率上漲,同時美國打算幫助遭受疫情打擊的經濟刺激計畫目前陷入僵局,市場對黃金的興趣明顯減少,加上相關美國經濟資料的向好表現,黃金市場迎來更多考驗。

來自世界各地的糟糕經濟資料,包括令人失望的美國零售銷售資料,未能説明避險黃金。指標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徘徊在七周高位附近,而隨著國會休會,對美國祭出新一輪援助計畫的希望逐漸消退。收益率攀升增加了持有黃金等無收益資產的機會成本,今年迄今,黃金價格已經攀升了逾28%。

分析師指出,要從幾個方面來確定修正是否結束,包括市場情緒、持倉水準、投機行為等。從趨勢模型來看,其動能信號100%是看多金價的,從過去走勢來看,這之後往往會跟隨者長期的盤整階段。那些過早入場逢低買入的投資者可能面臨挑戰。由於黃金市場整體極為看多的市場情緒,以及散戶投資者的投機行為等,總體而言金價還有進一步回落的空間。

投資者這波獲利了結造成的壓力短暫,對金價年末上探2000美元的看法保持不變。面對市場不確定因素,金價仍有上升空間。瑞銀表示,美聯儲繼續大放“鴿”詞,美國實際利率及美元將進一步下跌,同時,美國大選臨近,市場不確定性增加。瑞銀認為,在此情形下,金價將延續升浪,年末前有望再次挑戰2000美元,但是預計明年3月、6月及9月,金價將分別下滑至1950美元、1900美元及1850美元。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