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元大幅反彈,金價上漲受限制

美元大幅反彈,金價上漲受限制

關鍵字:美元大幅反彈

8月24日,現貨黃金出現較大下跌,由於新冠病毒的治療方案越加明顯,全球經濟狀況改善的情況也逐漸好轉,降低了市場對黃金的避險需求,美元出現大幅反彈,壓制金價的上漲趨勢。

美元指數紐市盤中大幅走高,一度較日低回升逾50點至93.34;分析師表示,短期內,黃金的價格走勢將取決於美元。我們看到美元空頭頭寸處於極端水準,目前這些頭寸處於緊縮狀態。這使得近期看漲的黃金頭寸受到擠壓。

金價今年以來已上漲約27%,是表現最好的大宗商品之一,因為中央銀行和政府為抗疫救濟而注入大量流動性。但是,更廣泛市場的風險偏好正在侵蝕金價,股市創新高、美國國債收益率本月開始復蘇。

兩周前創歷史新高的金價正在顯示出強弩之末跡象,上周,金價自6月以來首次連續兩周下跌;週一,又遭遇四個交易日來第三次下跌。黃金價格已從8月7日的紀錄高位下跌了7%左右,部分原因是美國和中國經濟指標有所好轉,且人們猜測病毒治療的研究努力可能很快會產生結果。投資者正在等待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四在傑克遜霍爾經濟政策研討會上演講。上周,美聯儲決策者對收益率曲線控制的理念興致闌珊,而這個政策思路曾幫助提振了金價。

分析師說,他對黃金看漲,因為市場似乎在1920美元附近找到穩固的支撐。他補充說,黃金的基本面沒有改變,只是短時間看到了更多的橫盤整理。

在1900美元附近盤整將有助於建立一個更穩定的市場。很高興看到一些不堅定的黃金多單被市場淘汰,我們可以建立堅實的基礎。

由於近期貴金屬在本周與美元的爭奪戰中失利,他對短期內的黃金利空。但他補充說,戰爭仍在繼續;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1900美元左右的價格上。如果該水準被證明是不可靠的支撐,那麼在多頭可能重新進入市場之前,黃金可能會延續跌勢。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