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黃金出現V型反轉,金價收回跌幅

黃金出現V型反轉,金價收回跌幅

關鍵字:黃金出現V型反轉

8月25日,黃金出現V型反彈,收回日內大部分跌幅,由於美元指數下滑,美債收益率回落,對金價有一定刺激作用。同時貿易關係的樂觀發展也壓制了金價的反彈動力,市場目前期待鮑威爾週四的江湖,希望得到更多市場指引。

數據顯示,美國8月消費者信心降至逾六年低點,因家庭對就業市場和收入感到擔憂;這令美元指數承壓,美元指數紐市尾盤回落至93關口附近,較日高下滑逾30點。

今年金價的上漲受到新舊資金的支持。分析師指出,2020年第二季度的資金流入是有記錄以來第二強勁的。我們認為,第二季度的資金流入中,大部分來自富有彈性的長期投資者。13-F季度報告顯示,近40家持股人持有超過3噸黃金,超過任何時期。最大的買家包括首次配置黃金的買家,以及老牌買家。

多數買家為較長期持有者,這對長期價格前景是個積極跡象。最大的ETP公司GLD的前15名持股人占了總流通股的22%,而在2012年的高峰時期,前15名持股人占了45%,這意味著還有增長空間。在我們看來,ETP持股仍是一個關鍵指標。這不僅顯示了戰略資金流入的強勁程度,也提供了一些線索,讓我們瞭解目前以信託方式持有的黃金的彈性有多大。

預計未來幾周價格走勢將繼續波動。儘管黃金與實際利率和美元保持著很強相關性,但近期的倉位配置是由疲軟的多頭驅動的,而非戰略性的長期配置。由於美元將進一步走軟、利率處於低位以及額外刺激措施的支撐,黃金的長期前景仍然樂觀。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