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鮑威爾講話帶來嚴重資訊,黃金走出“過山車”

鮑威爾講話帶來嚴重資訊,黃金走出“過山車”

關鍵字:黃金走出“過山車”

8月27日,現貨黃金再度上演過山車行情,短線拉升後快速跳水,由於美聯儲調整政策框架後美債收益率明顯攀升,不過鮑威爾關於若通脹顯著高於平均2%目標將採取行動的說法,讓投資者感到了不安。

鮑威爾在美聯儲年度政策研討會上表示,美聯儲將尋求隨時間推移通脹平均水準達到2%。這一舉措意味著美聯儲將允許出現通脹在某些時期過沖。分析人士稱,美聯儲這種方法可能也表明決策者將保持低利率,這對於不生息的黃金將是一個福音。鮑威爾也提到了一種風險,稱“如果將要產生過度的通貨膨脹壓力,或者通貨膨脹預期要超過與我們的目標相符合的水準,”美聯儲將採取行動。

市場已經普遍預期這一舉措。美聯儲沒有明確承諾將維持低利率多久,也沒有明確承諾將允許通脹上升到多高。美聯儲已經大舉刺激經濟,並將利率維持在接近零的水準,以提振美國經濟免受冠狀病毒的衝擊。投資者認為美聯儲如果沒有比保持低利率更多的措施,僅靠這些政策調整可能不夠改變現狀,在沒有看到更多措施的情況下,黃金的對沖通脹買盤略顯不足。

鮑威爾講話後,美元指數大幅飆升,一度較日低回升逾90點至93.33;三十年期美債收益率一度升至1.50%,為6月24日以來最高;這令金價承壓。分析師表示,鮑威爾關於如果通脹顯著高於平均2%的目標則美聯儲將採取行動的說法可能使投資者受到了驚嚇。

不少機構仍看好黃金前景分析師說:“我們預計金價將保持強勁支撐,因為鮑威爾的言論清楚地反映出,經濟從新冠危機中復蘇將是長期和漸進的,需要央行提供足夠的支持以避免倒退。”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