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元跌破關口,黃金月線下跌

美元跌破關口,黃金月線下跌

關鍵字:美元跌破關口

8月31日,現貨黃金早間時分錄得新高位,由於美聯儲鴿派政策的轉變,是的美元跌至兩年的最低點,市場對此感到擔憂,推動黃金進一步上漲。不過黃金將要創下五個月以來的首次月線下跌。

美元指數週一跌破92關口,刷新2018年5月以來低點至91.98;因美聯儲新出臺的平均通脹目標政策而承壓,該政策將允許利率維持在低位,即使未來通脹略有上升。低利率通常會支撐金價,黃金是對沖通脹和貨幣貶值的工具。

分析師道,美聯儲接下來的行動對黃金至關重要。他們維持看多金價的建議。政策轉移使美聯儲的信譽有受損之虞。分析師表示,預計美聯儲將致力於維持聯邦基金利率在零,直到通脹明顯高於目標,然後轉向購買較長期國債。比起鮑威爾的策略聲明,美聯儲打算如何刺激經濟活動並降低失業率,從而帶動通脹預期,對黃金更為重要。

8月早些時候,由於新冠病毒流行損害了經濟,並導致包括美聯儲在內推出大量刺激措施,金價上漲至每盎司2000美元以上的紀錄高位。上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表明對通貨膨脹採取了更為寬鬆的立場。現在各方焦點將放在9月的政策制定會議。

過去幾周黃金市場波動非常大,而這種情況暫時不會有變化。對於本周金價走勢,Hug表示看好金價測試2000美元/盎司,而一旦回到了這個關鍵的心理關口上方,那麼黃金市場將出現下一波推動。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