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加拿大央行維持穩定,美元有所下挫

加拿大央行維持穩定,美元有所下挫

關鍵字:加拿大央行維持穩定

9月9日加拿大央行公佈了貨幣政策決議,維持當前利率不變,雖然加拿大央行的措辭謹慎,但市場仍認為鴿派程度不及市場預期,同時加拿大第三季度的經濟活動反彈比市場預期要好,美元出現了一定下挫。

加拿大央行重申了利率的前瞻指引。貨幣政策方面,加拿大央行將繼續以目前的速度進行大規模的資產購買計畫。將維持政策利率在有效利率下限,直至經濟閒置得到吸納,可實現2%通脹目標。

加拿大央行稱,第三季度經濟活動的反彈速度似乎快於7月份的預期,將持續到經濟復蘇順利進行,並將進行調整,以提供支持復蘇和實現通脹目標所需的貨幣政策刺激。復蘇階段需要貨幣政策提供支持,經濟將繼續需要特別的貨幣政策支持。量化寬鬆計畫將持續到復蘇順利開始。

全球經濟方面,加拿大央行指出,全球和加拿大經濟的發展大致符合其7月份貨幣政策報告中的情景。預計恢復將是緩慢而起伏不定的。美國經濟的反彈強於預期,而新興市場的經濟表現更加複雜。

分析師指出,加拿大央行行長麥克勒姆維持謹慎立場。該行仍可能需要進一步提高債券購買規模。儘管近期加拿大公佈的經濟數據好於加拿大最為擔憂的狀況,但仍然存在巨大風險,而且經濟仍相當疲弱。

此前,數據顯示加拿大就業市場逐步轉好。加拿大8月就業人數增幅降至24.58萬,大致符合市場期值25萬,使得3月及4月流失的300萬就業崗位恢復了190萬,就業分項數據積極,全職職位人口增加20.58萬,失業率推升至10.2%,而勞動力參與率則小幅上升至64.6%,該數據表明,繼一季度就業出現歷史性收縮後,經濟復蘇仍處於正軌,但不會對財政或貨幣政策產生更廣泛的影響。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