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黃金多空膠著,黃金關口附近震盪

黃金多空膠著,黃金關口附近震盪

關鍵字:黃金多空膠著

9月11日晚,現貨黃金價格小幅度下滑,由於歐洲央行和美國政府尚未公佈進一步的經濟刺激措施,市場對經濟復蘇有一定的擔憂,同時由於全球股市的動盪,黃金作為避險產品更受投資者青睞。

紐約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下跌16.40美元,跌幅0.8%,受益每盎司1947.90美元。12月白銀期貨下跌43美分,跌幅1.6%,受益每盎司26.857美元。按照最活躍合約計算,本周黃金期貨累計上漲0.7%,白銀上漲0.5%。

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週四未發出該行將擴大刺激的信號,美國國會參議院週四否決了共和黨提出的抗疫援助議案。分析師稱,“市場對歐洲央行有點失望,因之前預期我們能看到更多刺激舉措。”

分析師指出,全球貿易的復蘇使得黃金市場承壓,因為這是全球經濟增長的一個信號,也是地緣政治穩定和消費者情緒積極的信號。

分析師表示:“國債收益率極低甚至為負、美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持續增加、美元走軟等因素使貴金屬價格仍然得到支撐。除了這幾個因素,美聯儲改變政策框架,允許通脹率上漲,同時將在較長時間內維持低利率政策,也會使金價受益。通脹上漲的壓力將侵蝕美元的購買力,意味著美元貶值的同時黃金將保持其價值。”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