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經濟復蘇速度大於預期,美聯儲還有機會

經濟復蘇速度大於預期,美聯儲還有機會

關鍵字:經濟復蘇速度大於預期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發佈會上表示,美國經濟的復蘇速度比預期的要更快,但不確定是否會持續下去,而且美國勞動力市場還未實現充分就業。美聯儲還沒有出現左右為難的情況,還可以推行更多措施。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稱,將堅定致力於實現政策目標,美聯儲今天的聲明作出重要調整,聲明調整闡明了長期前景。在新常態下,利率將更接近下限。強有力的政策指引將有助於經濟。如果出現阻礙美聯儲實現目標的風險,美聯儲準備適當調整貨幣政策立場。即使在加息後,政策仍將保持寬鬆的立場。

鮑威爾指出,過去60天經濟復蘇比預期更快,不確定比預期更快的復蘇能否持續。家庭支出已經恢復了之前3/4的降幅,財政刺激為收入提供適時的支撐,看到商業投資改善的跡象,整體活動依舊低於疫情前水準。失業率依舊高企,有數以百萬計的失業人口,不會忽視百萬級的失業人口。社交距離措施幫助延緩病毒的傳播。經濟發展將依賴於控制病毒的能力,在人們感覺安全前,經濟不大可能完全復蘇。疫苗出現前部分經濟領域會一直掙扎。廉價且快速的檢測也將幫助經濟。一段時間內,部分活動將難以恢復。

通脹遠低於2%目標。大流行給通脹構成重大影響。受疫情影響的行業需求減弱拉低了消費者物價,通脹低於美聯儲的目標。儘管一些消費品價格上漲,但總體通脹仍然遲滯。目標是讓通脹在一段時間內保持在略高於2%的水準。決策者預計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實現2%通脹目標,因為經濟疲軟給通脹帶來下行壓力。通脹“適度”並不意味著遠超2%。不希望出現高通脹,只希望平均通脹達到2%。適度超過目標並不是永久性的。

關於就業問題,鮑威爾稱,最大限度的就業是一個全面的,包容性的目標。高失業率不是貨幣政策的問題。當1100萬美國人重新尋找就業崗位時,可能需要更多的支持。充分就業不是類似通脹的單一數字。充分就業需要增加勞動參與率和薪資。充分就業將包括低失業率,高勞動參與率和更高的薪資水準。在評估充分就業時將研究黑人群體的高失業率問題。我們承諾不會忘記數百萬計的失業人口。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