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聯儲擊破黃金多頭,金價跌至低點

美聯儲擊破黃金多頭,金價跌至低點

關鍵字:美聯儲擊破黃金多頭

9月17日,現貨黃金跌至近幾日額最低點,由於市場期待美聯儲出臺更多經濟刺激措施,但是美聯儲目前沒有更多的動作,對此市場感到有點迷惑和擔憂,紛紛出售黃金。

美聯儲承諾將維持近零利率水準,直到通脹“在一段時間內”“適度超過”2%的通脹目標。不過,美聯儲也表示,預計經濟復蘇速度將快於此前的預期,失業率下降速度也快於6月份的預期。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表示,資產購買計畫當前的規模適當。就目前情況來看,短期內美聯儲不太可能出臺更多刺激的刺激措施。

儘管從長期角度來看美聯儲維持低利率的前景令金價看漲,但一些專家認為,美聯儲並沒有提供新的政策措施、沒有展現出更加鴿派的立場,使一些短線看漲的投資者情緒受挫並因此拋售黃金。分析師表示:“在美聯儲會議召開之前,黃金價格攀升。但會議結果很清楚,美聯儲沒有拿出火箭炮來,黃金多頭隨即減倉。”

此外,歐洲的疫情出現反彈,法國公佈了自5月份結束封鎖以來最多的單日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根據公共衛生機構的數據,週四法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增加了10593例,是六天之內第二次新感染病例突破10000例。七日滾動平均值升至8791,達到自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水準。目前來看,歐洲疫情形勢比美國更加嚴峻,很可能支撐美元兌歐元匯率走強,從而推升美元指數。

道明證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儘管美聯儲相當鴿派,但對黃金市場而言,似乎還不夠鴿派。人們擔心,如果沒有更多的量化寬鬆政策,黃金的動能可能會減弱。”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