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元重挫,刺激方案下金價大漲

美元重挫,刺激方案下金價大漲

關鍵字:美元重挫

10月9日,金價出現大漲,美元遭受重挫,由於投資者加大隊美國新經濟刺激措施的壓住,促使投資者大量買入黃金,對沖可能出現的通脹風險。而且有消息透露,白宮可能將刺激方案的規模提高。

本周叫停與民主黨的談判後,特朗普週四改變口風,在距離大選只有三周之際,白宮尋求和民主黨達成刺激協定。白宮計畫在週五財政部長姆努欽與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的會談中提出一項規模1.8萬億美元的刺激計畫。特朗普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特朗普總統批准了修訂後的一攬子計畫,他想達成協議,這將是一個相對廣泛的協議,但我無法詳細介紹。

此外,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領先優勢擴大,增加了出臺進一步刺激措施的可能性,這增添了黃金的吸引力。

美元指數週五大跌,盤中最深跌幅達0.59%,觸及93.03;為9月21日以來最低水準。

在市場重燃新一輪刺激項目的希望後,美元下跌,通脹預期上升,這都成為了推動金價上漲的因素。

四季度有一個因素可能會大幅推動金價上行。在目前這種整個宏觀市場風險升溫的情況下,美元如果觸頂,那麼金價會有顯著走高。黃金很可能會成為四季度表現最好的資產之一,美元進入熊市對黃金是利好的。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