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國大選在即,避險需求明顯飆升

美國大選在即,避險需求明顯飆升

關鍵字:美國大選在即

10月30日,現貨黃金出現巨大商行,由於美國大選的投票結果不確定性比較高,明顯提振了市場對黃金的避險需求,加上美元指數的不穩定波動,黃金目前更受投資者喜愛。

美國和歐洲的新冠疫情愈演愈烈。病毒正在美國加速蔓延,單日新增病例超過了86000例,創下新紀錄。在歐洲,各國已開始採取新的限制措施,以遏制危機。

由於投資者更青睞將美元作為避險工具,金價連續第三個月下跌,持續時間為2019年4月以來最長。滙豐銀行首席貴金屬分析師James Steel表示,到美國大選之前,整個貴金屬市場都會有巨大波動。市場避險情緒提振了美元,打壓了黃金和白銀,但金價銀價的跌勢不太可能再進一步。在疫情和美國大選的影響下,金價銀價會繼續波動,最終會吸引避險情緒的支撐。

本周黃金期貨價格收跌1.3%,為連續第三周下跌,本月黃金期貨下跌0.8%。12月交割的白銀期貨價格上漲29美分,漲幅1.2%,收於每盎司23.646美元,白銀期貨本周下跌超過4%,本月上漲0.7%。

儘管10月份美股動盪,但黃金市場卻出乎意料的平靜。黃金受到了兩種不同因素的影響:對金價不利的財政刺激談判僵局,以及對金價有利的月內多數時間內的疲軟美元。

美國大選只剩下幾天了,沒人願意冒險。大家都持幣觀望,市場交易量低迷,因此放大了價格走勢。投資需求放緩,實物需求疲軟,在這種情況下,金價走低是很容易的。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