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初請失業金人數減少,金價維持穩定

初請失業金人數減少,金價維持穩定

關鍵字:初請失業金人數減少

11月12日,美國公佈了10月末季凋CPI數據,數據結果低於市場預期,並且在數據公佈後,現貨黃金基本維持穩定,並在關口附近震盪。市場仍需更多資訊指引才能出現波幅較大的行情。

具體數據顯示,美國10月未季調CPI年率實際公佈1.2%,預期1.3%,前值1.4%;美國10月未季調核心CPI年率實際公佈1.60%,預期1.7%,前值1.7%。美國10月未季調CPI指數實際公佈260.39,預期260.48,前值260.28。

數據不及預期,但它不會突然促使美聯儲採取行動。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正在關注新冠肺炎病例和限制措施的進展。這將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佔據主導地位。只有解決了流行病問題,通脹才將是重要新聞。

美聯儲在最新的利率決議之上重申了平均通脹目標,表明美聯儲在控制通脹方面,保留更多的餘地。鮑威爾稱,美聯儲堅決致力於實現其雙重使命,並表示在通脹和就業目標實現之前,預計美聯儲將繼續保持寬鬆的政策。他指出,實現最大就業的能力取決於長期通脹穩定在2%。

美國申請失業救濟人數下降幅度為五周以來最大,表明儘管新冠肺炎感染人數激增,但勞動力市場的逐步改善仍在繼續。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繼續下降,再創新冠肺炎大流行時期新低,顯示勞動力市場正在逐步改善。

分析指出,疫情封鎖之後,美國就業崗位持續增加,但增速有所放緩,儘管就業崗位增速步伐放緩,但我們看到所有行業和規模的崗位都在增長。

雖然就業人數大幅增加,但這並不意味著很多人真的回到了工作崗位。美國各州的失業保險金數據是不會收集那些換到別的救助專案的長期失業者的,還有不少人在失業後直接退出了就業市場。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