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疫苗進展帶來經濟反彈,黃金連跌

疫苗進展帶來經濟反彈,黃金連跌

關鍵字:疫苗進展帶來經濟反彈

11月19日,現貨黃金出現較大跌幅,刷新新地點,由於新冠疫苗的研發取得樂觀進展,美元有所走高,提振了投資者對經濟反彈的期望,也降低了美國出臺病毒救援計畫的押注。但在晚間,隨著美元指數回落,金價有所反彈,投資者對金價走向仍比較樂觀。

分析師說,美元走強以及未來經濟刺激方案的不確定性令黃金承壓。儘管預期會有更多刺激措施出臺,但一些人選擇在情況更加明朗之前了結獲利。

美元和美債收益率的飆升、股市大幅走高顯示出投資者在增加風險,這兩種因素都令黃金承壓,短期內金價或將接近1800美元/盎司的支撐位。如果美元和美債收益率進一步飆升,黃金將面臨更大的壓力。然而,更廣泛的經濟環境仍對黃金有利。民主黨政府推出更大規模財政刺激計畫的可能性相當大,這可能會提振金價,也是黃金在中長期走高的理由。

花旗銀行則表示,金價明年似乎必然回升至2000美元/盎司上方,新冠疫苗進展僅會減緩該牛市週期。分析師表示,只要美聯儲的立場依然足夠鴿派,金價就應上漲。美國缺乏財政刺激措施可能令更多資產購買的可能性上升,而美元在中期應會走軟。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