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風險情緒高漲,黃金加速下跌

風險情緒高漲,黃金加速下跌

關鍵字:風險情緒高漲

11月24日,現貨黃金持續走低,刷新近幾個月以來的最低點,同時由於疫苗資訊帶來的樂觀預期和強勁的經濟數據,加上美國總統開始正式過度,都削弱了黃金對投資者的吸引力。

美國道瓊斯工業平均價格指數史上首次升破3萬點大關,由於對新冠疫苗懷抱憧憬,加之美國總統權力有望和平交接使得經濟繼續朝著恢復正常化邁進,推動投資者蜂擁入手風險更高的資產,股市的熱情被再度點燃。

改變遊戲規則的是所有疫苗展現出良好前景的能力,在這種情況下,金價重回高位將需要很長一段時間。

在美國大選前數周,金價一直處於窄幅波動區間,在投票結束後,金價似乎將立即向上突破。隨後,輝瑞公司在11月9日宣佈其Covid-19疫苗預防該病的有效性為95%,引發了風險資產的輪換,從而推低了黃金價格。

金價在突破技術性支撐位後快速下挫,這表明看漲的金條交易正在進一步展開,與近幾周交易所交易基金的投資流出一致。對貴金屬的投資偏好明顯受挫,這表明在疫苗宣佈的催化下,避險資金流出現逆轉。

隨著政治不確定性的緩解,金價面臨著額外的壓力。在數周的無所作為之後,美國總務管理局承認拜登是美國總統大選的明顯贏家,美國總統特朗普呼籲他的機構和部門合作。

不過,一些市場觀察人士仍對黃金的長期前景持樂觀態度。知情人士說,拜登計畫提名前美聯儲主席耶倫擔任他的財政部長。分析師表示,這將提振未來財政刺激的前景,加上長期的低利率,將為黃金提供一個支撐環境。他在一份報告中寫道:“在目前的連續下挫後,黃金應該重新開始攀升,即使這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而且很可能會從一個較低的水準開始上升。”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