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歐貨幣政策分化嚴重,歐元創下新高

美歐貨幣政策分化嚴重,歐元創下新高

關鍵字:歐元創下新高

11月30日,歐元創下近三個月的新高,美聯儲將採取更多寬鬆措施,推動美指創下新低,同時疫苗研發的樂觀進展也提振了市場的風險情緒。此外歐洲央行行長表示,貨幣政策刺激經濟並沒有各國財政計畫來得更有效。

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表示,利率將在相當長一段時間內保持在低水準,貨幣政策不能像財政措施那樣有針對性,財政和貨幣政策的協調起到了很大作用。債務必須在某個階段穩定下來,但不是現在,歐盟財政計畫不能被明顯推遲,歐洲必須在提供股權融資方面做得更好。

分析師指出,由於美國大選結果遲遲未決,讓議員的注意力不能集中在通過任何形勢的財政支出計畫上,因此投資者開始預期,美聯儲將介入,很可能在12月的下次會議上決定購買更多債券。

本周美國將公佈11月非農就業報告和ISM製造業及非製造業數據,預計非農新增就業人數將略高於市場預期的50萬,而ISM製造業和非製造業數據將低於市場預期。本周的焦點將是,感恩節之後,美國各州州長是否會選擇實施更加嚴厲的封鎖措施,以遏制第二波疫情。儘管更多封鎖措施會抑制美國股市,但美聯儲料將增加市場流動性的前景,應會抑制美元上漲。另外從歷史經驗看,過去10年,美元有7年在12月錄得下跌,因此預計美元在今年年底會溫和下跌。

未來一周在歐洲央行決議將至,且歐元區封鎖措施前景仍存變數的背景下,歐元匯價走勢可能出現反復,但之後在年底之前,歐元兌美元將重拾漲勢升破1.20並站穩於此關口上方,之後在2021年將在美聯儲進一步寬鬆政策措施的推動下繼續上升至1.25一線。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