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小非農不及預期,美國就業市場面臨危機

小非農不及預期,美國就業市場面臨危機

關鍵字:小非農不及預期

12月2日,美國公佈了市場重點關注的小非農ADP數據,數據結果表示不及市場預期,在數據公佈後,現貨黃金小幅度上漲。但疫苗持續的樂觀進展也抑制了金價的上漲空間。

具體就業分項方面,ADP報告顯示,11月金融服務業就業人數增加0.8萬人,10月增加0.6萬人。11月製造業就業人數增加0.8萬人,10月增加0.7萬人。11月專業/商業服務就業人數增加5.5萬人,10月增加6萬人。11月建築業就業人數增加2.2萬人,10月增加0.7萬人。11月貿易/運輸/公用事業就業人數增加3.1萬人,10月增加5.3萬人。10月新增就業崗位總數由36.5萬個修正至40.4萬個。11月所有行業、規模的就業增長保持正增長。

分析指出,美國就業增長步伐繼續放緩。財經網站Forexlive評美國11月ADP數據認為,ADP報告公佈的實際數據遜於預期,突顯出週五非農就業數據面臨的一些下行風險。但問題是,這份報告在預測新冠病毒大流行時的政府數據方面做得很糟糕。市場對該報告的反應微乎其微,但也有輕微的避險情緒。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週一(12月1日)發表講話時稱,近幾個月來經濟復蘇的步伐放緩,而未來前景仍然極為不確定。鮑威爾表示,最近疫苗研發上的進展就中期而言是個好消息,但短期內經濟仍存在重大挑戰和不確定性。新冠病毒的傳播是他最關注的近期風險。

對於週五即將公佈的11月非農就業報告。業內分析認為,美國11月非農就業數據將保持平穩增長。分析師預計,由於經濟保持回升態勢,11月非農就業數據將保持平穩增長;不過,相對於此前幾個月增速會繼續放緩。

如果非農就業人數增幅在50萬附近,那麼應會推動失業率繼續下行,尤其是如果勞動參與率保持低迷的情況下。最新的消費者信心數據表明,對於就業前景的樂觀預期仍然冷淡,而且還可能隨著防疫封鎖措施加碼而惡化。

由於美國還處於假期當中,新增新冠肺炎病例還將處於高峰,許多州對私人活動施加新的限制,未來數月經濟形勢可能特別艱難。即便未來數月非農就業人數每月僅增長數十萬,那也將是就業增長的高峰。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