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元持續走低,黃金再度突破

美元持續走低,黃金再度突破

關鍵字:黃金再度突破

12月3日,現貨黃金在1840關口附近震盪,由於市場考慮美國新經濟刺激計畫的前景,美元走軟以及疫苗研發進展等多種因素,在種種權衡下,黃金不斷實現突破,目前正在衝擊新關口。

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和參議院民主黨領袖查克·舒默支持以9080億美元的兩黨方案作為與國會共和黨人和白宮進行新一輪談判的基礎。這推動美國股市在週四再創新高,美元跌至91.50,創2018年4月以來新低。

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表示,此前金價的下行可能已經差不多告一段落了。在這輪拋售後,市場大量多頭被洗去,不過留下的多頭手裏持有高於均值的持倉,意味著他們是對多頭更有信心的交易員。該行認為到今年年底前金價會繼續走高,明年受到通脹預期影響,回到2000美元/盎司關口上方。

股市的表現也是黃金投資者們需要關注的一方面。年末到來,美股繼續高漲,市場會變得更傾向於風險。但市場面臨著投資者獲利了結的風險,並且美股非常依賴於疫苗的表現,實際利率和其他宏觀環境則都是利好黃金的。

上個月黃金價格回落,因為新冠疫苗的突破削弱了人們對避險資產的需求。不過,黃金仍有望創出十年來的最大年度漲幅。美國政府推出新一輪經濟刺激措施的前景壓低了美元,提振了黃金價格。儘管如此,一些投資者仍繼續遠離避險資產,彭博彙編的初步數據顯示,黃金ETF持倉量連續第八天下降。

分析師稱,儘管美國達成經濟刺激協議的前景利好黃金,但在1850美元面臨阻力。他表示,突破1850美元將是一個重大走勢,不過在短期內黃金還會面臨嚴重挑戰。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