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元刷新高位,黃金下滑近20美元

美元刷新高位,黃金下滑近20美元

關鍵字:黃金下滑近20美元

12月4日,現貨黃金出現巨大跌落,由於疫苗研發以及分發管道上的進展,降低了黃金對投資者的吸引力,同時美股三大指數都在創下歷史新高,加上美元指數回升,美債收益率創下新低,也讓金價受到壓制。

週五黃金價格劇烈波動。在美國11月非農就業報告發佈後,金價迅速下跌,隨後先升後跌,並刷新日低。不過對美國新刺激措施的押注,提振了黃金作為通脹對沖工具的吸引力,並令金價仍有望錄得四周來首周上漲。

週五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11月非農就業崗位增幅為六個月來最低,強化了對政府將出臺更多財政刺激措施的預期。美國一項由兩黨提議的9080億美元新冠救助計畫週四在國會取得進展,保守派議員表示支持,參眾兩院領袖也進行了磋商

紐約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下跌1.10美元,跌幅近0.1%,收於每盎司1840美元;本周黃金期貨價格上漲2.9%。BMO基本與貴金屬衍生品交易主管Tai Wong表示,經過連續四天的強勁反彈,金價在每盎司1850美元的關鍵技術水準之前出現獲利回吐,該水準被視為一個重大阻力,因為它在過去兩個月作為支撐的韌性非常強。黃金對明顯疲弱的美國非農就業報告的反應是拋售而非上漲,暗示逢低買家可能暫時感到滿足。他補充稱,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可能會出現一些溫和但穩定的“程式拋售”。

在疫苗方面的利好消息宣佈後,黃金受到冷落。但隨著美國國會兩黨恢復抗疫紓困激性措施談判,人們又張開雙臂歡迎黃金回來。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