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脫歐談判傳來噩耗,但黃金空頭仍有餘地

脫歐談判傳來噩耗,但黃金空頭仍有餘地

關鍵字:脫歐談判傳來噩耗

12月7日, 現貨黃金出現較大回落行情,由於英國和歐盟關於脫歐問題的談判再次破裂,硬脫歐風險重新出現,市場信心有所擔憂,資金流入避險美元市場,對金價構成施壓。同時由於疫苗的推廣也給黃金帶來壓力。

在週末英歐脫歐協議談判無果後,日內更傳出談判即將破裂在即的重磅負面消息,重挫市場信心,此前市場一度預計英歐雙方有望達成協議。歐盟外交官稱,脫歐協議談判結果仍不確定,可能達成也可能談崩,判已進入尾聲,時間很快就要結束了。英國官員表示,如果沒有進展,脫歐談判可能將在今天結束。

此外英國本周將成為首個使用輝瑞疫苗的國家。據外媒報導,英國政府周日表示,正在為成為首個推出輝瑞和BioNTech新冠疫苗的國家做準備。在向醫生診所分發疫苗之前,將先為醫院提供疫苗。首批疫苗將於週二(12月8日)接種,英國國家醫療服務系統將優先為80歲以上、一線醫護人員和護理人員、家庭工作人員和居民接種疫苗,預計第一周將內提供大約80萬劑疫苗。

上周五(12月4日)的數據顯示,美國11月新增就業崗位為六個月以來最低。報告顯示,新增非農就業人數24.5萬人,增幅連續第5月錄得下滑,失業率6.7%,薪資年率4.4%。10月底和11月初放鬆對企業的開放限制、以及建築業的強勁需求,推動11月就業人數實現連續第七個月增加,但增幅大幅不及預期。

最新消息稱,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將同意9080億美元的救助計畫,該計畫旨在在今年年底前通過。美國民主黨參議員馬克·沃納指出,可能最早在週一提出另一項新冠刺激法案的提案。

12月1日民主黨和共和黨議員提出一份9080億美元的刺激計畫。12月2日,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與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呼籲立即磋商經濟刺激方案,並敦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將9080億美元的兩黨提案作為談判基礎。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