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拉加德上調GDP預期,歐元短線上漲

拉加德上調GDP預期,歐元短線上漲

關鍵字:拉加德上調GDP預期

歐洲央行行長召開新聞發佈會,表示緊急抗疫購債計畫不需要全部使用,並且上調年內的GDP預期,在該消息公佈後,歐元兌美元短線上漲,之後行情走勢需要市場公佈更多資訊。

歐洲央行決議還表示,不確定性仍然很高,包括疫情的動態和疫苗推出的時間,並繼續準備在必要時調整所有工具。歐洲央行還決定在2021年再提供四項流行病緊急長期再融資業務(PELTROs),這將繼續提供有效的流動性支撐。

拉加德稱,風險傾向於下行,第二波疫情深度和持續時間強於預期。最新數據顯示,疫情的短期影響更明顯,不確定性非常高,第二波疫情導致第四季度GDP顯著收縮。歐盟復蘇基金需要立即運行,不要有延遲。

拉加德稱,長期通脹指標處於低位,服務業活動受到嚴重限制。總體通脹將在2021年初之前保持為負值,在那之後將會上升。但一旦疫情的影響消退,中期而言,需求將給通貨膨脹帶來上行壓力。

歐洲央行日內的政策舉動不太可能讓人感到意外,因為歐洲央行數周來已明確表示,更多寬鬆政策即將出臺,購買債券和為銀行提供流動性安排將構成任何政策回應的支柱。

歐元匯率飛漲,讓歐洲央行做起工作來更加麻煩,因為歐元升值會進一步損害經濟並壓制通脹。美元似乎已經進入長期下跌趨勢,歐元兌美元目前處於1.21關口附近,接近上周創下的2018年4月下旬以來高位1.2177。

詹森和馮德萊恩同意雙方的談判團隊在未來幾天內進行進一步討論。馮德萊恩在另一份聲明中呼應了英國對此次會談的評論。雙方同意在週末結束前,就英國1月1日最終脫離歐盟軌道前是否可能達成協議做出決定。

英國今年1月正式脫離歐盟,但之後進入過渡期,期間英國依然留在歐盟單一市場和關稅同盟,這意味有關貿易、旅行和商務的規定仍保持不變。

英歐雙方承認,存在達不成貿易協議的危險。外界越來越擔心五年的脫歐危機以混亂的無協議結尾收場。在新冠疫情已導致全球經濟受到衝擊的情況下,雙方若無法達成協議,邊境通關將出現擁堵、衝擊金融市場、並導致供應鏈混亂。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