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財政刺激協議樂觀,美元遭受重挫

財政刺激協議樂觀,美元遭受重挫

關鍵字:財政刺激協議樂觀

12月17日,由於美元大幅度走低,美聯儲堅持當前寬鬆貨幣政策,同時美國國會通過新銀輪財政刺激政策的可能性增大,現貨黃金作為對沖工具受到多吸引,黃金價格呈持續上漲趨勢。

額外的刺激措施,加上美聯儲繼續購買債券和資產,顯然推高了金銀價格,新的經濟刺激計畫令美元承壓,因會挹注更多資金。

美元指數週四繼續走低,盤中一度跌0.56%至89.72,續刷2018年4月以來新低,市場預期將出臺更多的新冠救援措施,以及美聯儲承諾向經濟注入更多資金並維持低利率,導致美元下跌,這提振了金價。

美國國會領導人及其幕僚們繼續敲定一項近9000億美元的新冠救助計畫的細節,以期最早能在週四公佈。白宮一位發言人說,政府對協議即將達成“持樂觀態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和眾議院共和黨領袖Kevin McCarthy直接參與了談判,從而提升了援助法案可以迅速在參議院和眾議院通過的前景。

國會領導人計畫將這項大流行病救助計畫附加到1.4萬億美元的撥款法案上,後者將在截至9月30日的財年為聯邦政府提供運作資金。該法案必須在週五前通過,以避免部分政府停擺,除非國會通過另一項臨時撥款法案。

白宮發言人Williamson表示,總統堅持必須在假期前向工人、家庭和小型企業提供救濟。與國會領導人的對話正在進行中,我們對可以在接下來的24-48小時內達成協議感到樂觀。

特朗普稍早在一條有關疫苗發放的推文中提到了國會的援助談判,稱“刺激政策談判看起來非常好”。

金價上漲的主要原因是美聯儲無視美元走軟、繼續為實行寬鬆貨幣政策亮起綠燈。此外,他認為黃金自身也在積累上漲動力。週三美聯儲宣佈貨幣政策決議後,黃金空頭曾經嘗試阻止其上漲,但被潮水般湧進黃金市場的資金打敗。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