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股大跌,美債收益率創新低

美股大跌,美債收益率創新低

關鍵字:美債收益率創新低

1月4日,現貨黃金出現大面積飆升,創下近兩個月一來的新高,同時美元的疲軟和美國十年期國債實際收益率創下歷史新低,為金價提供了支撐,加上美股大跌也提振了黃金的避險需求。

分析師表示,利率低迷和美元疲軟將推動金價進一步走高。儘管疫苗令市場情緒變得更積極,但今年金價預計仍能走高,受到通脹預期和負實際利率的提振。

週一美股三大指數走低,盤中跌幅一度均超2%。投資者當前預期在疫苗加速分發、央行提供進一步支持以及政府持續提供援助的情況下,2021年將能看到需求反彈現象。這推升了通脹預期,從而導致實際收益率(名義收益率與通脹之差)下降,同時也提振了黃金的吸引力。

週一美國十年期國債實際收益率跌至紀錄低點的-1.124%。瑞銀集團分析師Giovanni Staunovo表示,投資者正在尋找能從通脹上升中獲益的資產,通貨再膨脹因素目前也在支撐金價。

投資者關注週二佐治亞州的參議院席位決選,這次選舉將決定哪個政黨掌控美國參議院。分析師表示,有可能出臺重大刺激措施,這將導致美元進一步下跌。本周的參議院選舉可能會成為一個重大的顛覆性事件,金價因此上漲。

2020年金價的高位是能被突破的。如果通脹再次升溫,那麼在各國央行再次開始緊縮之前,黃金突破2500至3000美元/盎司區域是可能的。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