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元逼近新低,黃金站穩關口上方

美元逼近新低,黃金站穩關口上方

關鍵字:美元逼近新低

1月5日,由於美元走軟,ETF持倉增加,市場對疫情擔憂加劇等因素,金價持續走高,連續刷新高位,目前金價站穩在1950上方。同時市場等待美國參議院席位結果,這可能會影響財政刺激計畫的推行。

鑒於與疫情相關的風險增加,短期內,我們看到人們將資金轉移到安全資產,2021年頭幾天美元走軟一直是支撐金價的主要因素之一。

美元指數週二再度大跌,盤中最深跌幅達0.53%,至89.424,逼近本週一觸及的2018年4月以來低點,這令黃金對其他貨幣持有者來更具吸引力。

1月5日黃金ETFs數據顯示,截止1月4日全球最大的黃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黃金持倉量1187.95噸,較上一交易日增加17.21噸,增持數量為2020年9月21日以來最多。

美國ISM製造業指數攀升至2018年8月以來的最高水準,緩解了市場對全球經濟復蘇的擔憂。與美股上漲一樣,該指數為今日金價帶來了一定的壓力。

在投資者等待喬治亞州參議院議席決選結果時,謹慎情緒占了上風;選舉結果將對美國參議院的控制權,以及參院阻止或推進民主黨當選總統拜登政策議程的能力起決定性作用。

投票結果將在當地時間週三上午公佈,但缺席選票數量很多,可能會延長人們的等待時間。佐治亞州務卿Brad Raffensperger週二對媒體稱,這取決於票數咬得多緊,但最可能是明天上午。投票進行順利,週二只有少數幾個選區短暫延遲開放。

分析師稱,佐治亞州參議員選舉的不確定性因素對金價的推動作用更大。如果民主黨能獲得佐治亞州的全部兩個參議員席位,新政府將能廢除特朗普政府實行的企業減稅政策,並推行更大規模的財政刺激措施。

黃金市場的盤整狀態差不多到底了,在美國佐治亞州的關鍵選舉,再加上美國大選最終清點選舉人票的情況下,市場避險情緒又將升溫。就目前宏觀面的表現以及實際利率的下行來看,金價仍然是相對比較便宜的。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