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債收益率攀升,金價跌幅有限

美債收益率攀升,金價跌幅有限

關鍵字:美債收益率攀升

1月7日,由於美元走強和美債收益率攀升,現貨黃金出現較多跌幅,但美國民主黨政府可能會出臺進一步的財政刺激措施,市場情緒較為樂觀,黃金資產連續增長,短期內黃金的跌幅有限。

週四一早,國會正式宣佈拜登為下任美國總統,特朗普承諾會“有序過渡”。在週四交易中,美股大漲,三大指數再創歷史新高;美元指數從數年低點大幅反彈,一度刷新近一周高點至89.97;10年期美債收益率續刷2020年3月以來高點至1.086%,這些因素均降低了黃金對持有者的吸引力。

值得注意的是,交易所買賣基金(ETF)持有的黃金規模連續第11天增長,持續時間接近四個月以來最長,緩解了有關投資者的黃金需求可能正開始減弱的擔憂。黃金ETF的資產週三攀升至3341.1噸,是11月末以來的最高水準。去年10月,黃金ETF的持倉量創下近3460噸的歷史新高。

黃金ETF是金價8月份飆升至創紀錄水準的關鍵支撐力量,但是由於美國經濟刺激方案陷入僵局以及新冠疫苗的推出,黃金ETF在2020年最後兩個月下跌。儘管黃金在過去兩天一直因債券收益率上升而承受壓力,但ETF持有量的反彈可能表明投資者對金價仍保持在上升軌道上抱有信心,並且推出進一步的疫情紓困措施的前景和持續的經濟不確定性也給價格帶來支持。

當前現貨黃金不僅像預期的那樣在短期、中期和長期移動平均線上方企穩,而且還打破了去年8月以來的下行趨勢。我們仍然認為,8月以來的疲軟是黃金長期牛市中的一種調整。若能順利突破去年11月的高點1966水準,則表明金價再次轉向牛市趨勢,料將持續走高至當前歷史高位2075美元,並最終突破2300美元。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