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元走強只是暫時,黃金低位回升

美元走強只是暫時,黃金低位回升

關鍵字:美元走強只是暫時

1月18日,現貨黃金從低位出現明顯回升,由於美國大規模的疫情紓困前景覆蓋了美元走強的影響,並且對於黃金這種作為通脹工具,提升了作為對沖資產的吸引力,現貨黃金也出現了明顯上漲。

分析師表示,在這樣的水準,黃金市場繼續相對受到支撐,因為當前美元的漲勢與避險需求的關係更大,而不是明顯的轉強,美國的刺激計畫規模非常大,可能在1.9萬億或1.5萬億美元,無論哪個結果都對黃金利好。

今年的通脹主題不容忽視。 有了民主黨控制白宮和國會,政府將不會止步於1.9萬億美元,這將對資產負債表造成壓力。由於印鈔,債券收益率開始預測通貨膨脹率將上升。市場擔心印鈔。美聯儲的通貨膨脹率多年來一直很低。如果我們最終達到2%的通脹率,那可能是美聯儲無法控制的情況之一。這將對黃金有利。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近期的講話中指出,在新的平均通貨膨脹目標上,美聯儲並未將其束縛於任何特定的數學公式。通貨膨脹率過低更加危險,短期內通貨膨脹可能開始加速。隨著大流行的消退,我們看到強勁的支出浪潮,我們可能會看到價格上漲的壓力。

鮑威爾提到的一個問題是,由於去年的價格大跌,預計通貨膨脹和核心通脹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急劇反彈。美聯儲將仔細研究這一問題。但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原因可以預期,今年的潛在通貨膨脹率將回升,並且復蘇速度將比以前的衰退更快。商品庫存仍然很低,我們看到商品價格和服務價格上漲的壓力。考慮到今年需求將強勁反彈,不難發現通脹回升。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