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國2020年GDP創1946年以來最差,黃金多頭陷入“泥潭”

美國2020年GDP創1946年以來最差,黃金多頭陷入“泥潭”

美國2020年GDP創1946年以來最差,黃金多頭陷入“泥潭”如果要評價美國2020年的經濟狀況,那簡直可以用“一片混亂”來形容,因為根據美國商務部1月28日公布數據顯示,美國國內生産總值(GDP)在2020年萎縮了3.5%,為2009年金融危機(當時全年萎縮2.5%)以來首次錄得負值,且創下了自二戰結束(1946年)以來的最差紀錄。但是,雖然金價在疫情中得到提振,但在國債收益率上漲、刺激案遇阻及實物需求大跌等因素影響下,還是拖累金價下跌,短期內黃金繼續陷在橫盤震蕩行情之中。

美國2020年GDP創1946年以來最差

2020年第四季度美國實際GDP年化季率初值為4.0%,基本符合預期,前值為33.4%。出口、非住宅固定投資、消費者支出、住宅投資等領域提振了四季度GDP,而聯邦、州和地方各級政府支出全面下降則拖了後腿。

值得注意的是,疫情下美國經濟支柱消費部分支撐了經濟,個人消費支出占美國經濟的比例高達68%,第四季度增長了2.5%。私人總投資增長了25.3%,政府支出和投資下降了1.2%。

與此同時,周四公布的初請數據略好于預期,美國上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84.7萬人,預估為87.5萬人,前值上修為91.4萬人。

由于疫情仍在美國肆虐,今年第一季度美國經濟仍不好過。大田環球分析師預測:“2021年第一季度經濟增長可能非常疲軟,年化率不到1%。年初創紀錄的感染人數使得消費者變得更加謹慎,各州對經濟活動重新施加了更多限制,盡管采取的方式比大流行初期要有針對性。”

國債收益率上漲削弱黃金漲勢

不過市場預計2021年第一季度後美國經濟增長會加速,隨著疫苗接種人群越來越多,預計今年晚些時候經濟將強勁反彈。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也表示:“對經濟而言,沒有什麽比接種疫苗的人更重要的了。”

在悲觀的美國經濟數據出爐後,黃金價格上升,但隨後國債收益率大幅上升,黃金轉跌。國債收益率上升會削弱黃金對投資者的吸引力,換句話說,黃金正與走強的國債收益率和上漲的美元抗戰。

大田環球分析師指出,美指在美國GDP數據公布後走低,而貴金屬上漲。白銀得到了一些股票愛好者的青睐,價格可能會很快升至28美元/盎司,需要說明的是,當前市場並不是只有貴金屬的行情在動,所有大宗商品剛剛都接到了買盤,美國股指期貨也小幅走高,美指正在抹去從昨天以來的漲幅。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