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黃金“飛流直下”50美元,美國新一輪經濟數據恢複市場信心

黃金“飛流直下”50美元,美國新一輪經濟數據恢複市場信心

黃金“飛流直下”50美元,美國新一輪經濟數據恢複市場信心在本周四(2月4日)美市盤中,美元指數一路向上攀升並刷新日高至91.55,兌美元和日元均觸及兩個月高點;美股三大股指延續近日的上漲勢頭,其中道指上揚250點,而“恐慌指數”VIX則大幅下跌並創下三日最大跌幅;與此同時,隨著美元和美債收益率攀升,現貨黃金自日高大跌近50美元,現貨白銀則下挫逾3%。美國最新公布的初請失業金數據表現優于預期,美國新冠疫情有所緩解,且美國有望推出新一輪冠狀病毒刺激措施,這令市場開始憧憬經濟複蘇前景。

美初請數據傳佳音 美元美股齊漲、黃金白銀大幅跳水

美國勞工部日內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1月30日當周,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為77.9萬人,低于道瓊斯調查經濟學家預計的83萬人。

有機構評論稱,美國上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有所下降,表明隨著當局開始放松與新冠疫情有關的對企業的限制措施,勞動力市場正在企穩。

盡管1月是疫情爆發以來最糟糕的一個月,但經濟活動的下降在當月的下半月趨于平穩,有迹象表明,最近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增加已經出現了峰值。

刺激方案方面,民主黨正在推進喬·拜登總統1.9萬億美元的冠狀病毒救助方案。共和黨人則提出了規模較小的6180億美元的經濟刺激方案,其中包括每人1000美元的新刺激支票。

周三,民主黨控制的美國衆議院通過了一份預算大綱,允許他們在沒有共和黨支持的情況下通過拜登總統提出的1.9萬億美元的冠狀病毒援助計劃。

美元兌歐元和日元升至兩個月高位,此前數據顯示美國經濟前景改善,同時全球股市風險偏好減弱。

美市盤中,美元兌一籃子貨幣延續漲勢並刷新日高至91.55,當日上漲近0.5%。

而在周四,美國股市在連續三天上漲的基礎上繼續上漲,投資者對新一批企業財報和經濟數據進行了評估。

道瓊斯指數上升250點。在能源和金融板塊的支撐下,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5%。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0.5%。

大田環球分析師認為,周四公布的就業市場數據顯示,經濟複蘇出現了“進一步的勢頭”,“將新一輪風險偏好注入股市。

投機性熱潮退散,貴金屬市場下跌

EBay股價上漲超過10%,此前該公司公布了高于預期的第一季度業績預期。貝寶(PayPal)公布強勁的季度業績後,股價上漲逾6%。高通(Qualcomm)公布的第一財季收入低于市場普遍預期,股價下跌逾7%。

隨著投機性散戶交易狂熱消退,主要股指連續三個交易日上漲。本周迄今為止,道指上漲了3%以上,而標準普爾500指數和納斯達克指數分別上漲了3.6%和4.5%。

隨著市場從上周的下跌中反彈,芝加哥期權交易所(Cboe)波動率指數(VIX)大幅下跌。根據FundStrat的數據,恐慌指數從上周五收盤時的30多點跌至周三的22.9點左右,創下了曆史上最大的三天跌幅。

許多華爾街人士樂觀地認為,疫苗的推出,加上寬松的貨幣政策和潛在的更多財政支持,將催生更強勁的盈利增長,並推動股市創新高。

大田環球分析師稱:“我們認為,我們仍處于新一輪牛市的早期階段,隨著強勁利潤增長的出現,我們正從‘希望’階段向更長的‘增長’階段過渡。”

美元和美股上揚之際,貴金屬市場承壓下跌。黃金和白銀下跌,因美元和美國國債收益率上揚,與此同時市場正等待美國財政刺激措施的進展。

美市盤中,現貨黃金跌破1790美元/盎司,續刷去年12月1日以來新低至1784.86美元/盎司,較日高大跌近50美元。

黃金2021年迄今所有漲幅已喪失殆盡,本周料較前周下跌,投資者正在評估美國經濟複蘇、疫苗行動和避險需求的影響。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