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元反彈受到壓制,回升後再度下跌

美元反彈受到壓制,回升後再度下跌

關鍵字:美元反彈收到壓制

2月12日,金價走勢不斷反復,由於美元大幅度回落,現貨黃金從較低價格回升到了較高價格,但美元站穩腳跟,美債收益率創下3月以來的新高,現貨黃金價格再度跌到了新低,不過得益于美國1.9萬億美元援助計畫旗,金價仍有上漲空間。

紐約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黃金期貨下跌0.2%,收於每盎司1823.20美元。分析師表示,宏觀環境仍然帶來支撐,鑒於我們預期美元將進一步走軟,且實際收益率維持在低位或負值,金價可能在未來幾周恢復升勢。

金價盤中一度突破1830關口,因美元回吐一些漲幅,從而提振黃金對其他貨幣持有者的吸引力。一項美元指數有望創2021年以來最大周跌幅,而全球股市週五近持平,因經濟資料顯示全球復蘇的情況喜憂參半。

美元的突然下跌激發了機會主義的黃金買盤,受美國快速通過財政刺激舉措希望引發的通脹預期,幫助黃金在本周初從今年的最低點反彈。

美債收益率上漲的風險正在提振美元,已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市場對黃金的興趣。受到疫情打擊的經濟需要在更長時間內獲得大量貨幣與財政刺激支援,這仍將為未來的金價提供支撐。他同時指出,在節假日週末,黃金可能下跌並測試1800美元水準,這可能是買家入場之前的最後一次下挫。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