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國疫情緩和施壓金價,耶倫力挺刺激法案限制跌幅

美國疫情緩和施壓金價,耶倫力挺刺激法案限制跌幅

美國疫情緩和施壓金價,耶倫力挺刺激法案限制跌幅周五(2月19日)上海黃金交易所黃金收盤下跌0.27%至370.04元/克;白銀T+D收盤下跌1.16%至5469元/千克。金價收跌,主要因近期美債收益率上升削弱黃金避險需求,同時美國疫情擔憂緩和也不利于金價。不過美國財長耶倫力挺1.9萬億刺激法案限制金價跌幅。

美國疫情風險緩和對金價不利

美國疾控中心統計數據顯示,2月上旬以來,美國單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呈下降趨勢,而該中心主任沃倫斯基表示,變異新冠病毒可能導致美病例再度激增和疫情加速蔓延。

美專家分析認為,佩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行為、季節性原因以及新冠疫苗的接種是疫情緩和的重要原因。美國疾控中心18日數據顯示,目前全美超過5600萬人接種了第一劑新冠疫苗,約占總人口的17%。

美國疫苗供應未來幾個月料翻倍,有望大範圍擴大接種。據分析,美國疫苗的供應量有望在未來幾周和幾個月內增加一倍,從而使美國可以在全國範圍內大規模擴大疫苗接種。

目前,受每周大約1000萬至1500萬劑疫苗供應量的限制,美國每天的疫苗接種數量為160萬劑。但是,新冠疫苗生産商已經加快了生産進度,並暗示供應閘門即將放開,將提供數億劑疫苗,以滿足藥房和大規模疫苗接種場所不斷提高的疫苗接種能力。

通過對藥品制造商的公開聲明及供應協議的分析發現,到3月份,每周的疫苗供應將增至接近2000萬劑,到4月和5月將增至每周超過2500萬劑,6月將超過每周3000萬劑。到夏天,每天接種數量可以達到450萬劑。

該分析是基于公司和政府的聲明、已經交付的疫苗劑量數據以及與不願透露姓名、了解疫苗生産人士的對話。該分析假設制藥商能夠實現其新的交付目標,不過在長達一年並且發生了太多意外的大流行病期間,這一點並不能確保萬無一失。

輝瑞公司和Moderna公司已承諾到7月底之前額外供應超過5億劑疫苗,強生預計到6月底之前交付一億劑單劑量疫苗。這些疫苗足以在7月底之前為4億人進行接種,超過了為全美國接種所需要的數量。

耶倫力挺1.9萬億美元刺激法案支撐金價

當地時間周四18日,美國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Janet Yellen)表示,盡管當前勢頭表明美國2021年初經濟增長速度比預期要快,但大規模刺激計劃仍是讓經濟恢複全面強勁的必要措施。

耶倫表示,1.9萬億美元的提案可能幫助美國在一年內恢複充分就業。她說,我們認為,制定一個大方案來解決經濟危機造成的痛苦非常重要。這些痛苦包括1500萬美國人拖欠房租,2400萬成年人和1200萬兒童食不果腹,以及小企業倒閉。

耶倫稱,我認為,做得少的代價要比做太多的代價高得多。從長遠來看,收益將遠遠超過成本。耶倫還稱她並不擔心政府支出未來可能導致通脹。

耶倫進一步解釋道,十多年來,通脹一直很低,你知道這是一種風險,但美聯儲和其他機構有辦法應對這種風險。更大的風險是給人們留下疤痕,讓這種大流行對他們的生命和生計造成終身的傷害。

近期的數據顯示,隨著新冠疫情的消退,美國的經濟形勢正在好轉。得益于此前美國推出的經濟刺激計劃,零售銷售異常強勁,房地産和制造業也持續增長。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Atlanta Federal Reserve)一項衡量國內生産總值(GDP)增長的跟蹤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國GDP增長了9.5%。

然而,就業形勢仍然不明朗,仍有1000萬美國人失業,其中包括數百萬因政府為應對新冠疫情而推出的封鎖舉措失去工作的人。周四早些時候,美國勞工部(Labor Department)報告稱,上周又有86.1萬人申請失業救濟,仍遠高于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的任何情況。

耶倫認為,部分刺激舉措應該直接指向這些陷入困境的失業者。作為最新一輪刺激支出計劃的一部分,美國總統拜登希望向數百萬美國人發放1400美元的刺激支票。

耶倫說,你知道,此次疫情引發的經濟低迷讓人們承受了太多的痛苦。我認為,這些支票真的能減輕負擔,幫助我們重啓經濟,減輕很多家庭的財務負擔,讓他們有錢花,從而幫助我們走出困境,恢複之前的生活水平。現在,有很多家庭正勒緊褲腰帶,勉強維持生計。我認為這些支票真的會幫助他們。

為各種刺激計劃買單並不是拜登政府和美聯儲官員現在關注的問題。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預計,2021財年的預算赤字將達到2.3萬億美元,這還不包括所有可能增加的支出。耶倫承認,政府很可能會“通過增稅來支付其中至少一部分,而且可能會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步增加。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