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債收益率恢復漲勢,黃金跌落高位

美債收益率恢復漲勢,黃金跌落高位

關鍵字:美債收益率恢復漲勢

3月1日,現貨黃金價格的幅度回落,回吐1.5%漲幅,由於美元走強和投資者的投資風險偏好上升,加上美債收益率再度上升,10年期美債收益率漲幅一度超過5個基點。對黃金造成進一步打壓。

金價勢將連續第五日下跌,美元指數躍升至三周高點,而對經濟刺激計畫的樂觀情緒和有關新冠疫苗接種的好消息,提振了更廣泛金融市場的風險情緒,削弱了避險黃金的吸引力。

分析師表示,經濟復蘇願景,美元從近期低點反彈,股市表現良好,在這種環境下,對黃金的需求有所下降;但另一方面,我們看到政府又向經濟注入了1.9萬億美元的刺激資金,我們未來可能會看到通脹環境,在這種環境下黃金的走勢會很好。

金價2月跌幅超過6%,為四年來最大單月跌幅。對沖基金和其他大型投機者的黃金期貨與期權多頭倉位減少到2019年5月以來最低,黃金交易所交易基金的持有量也下降。分析師在報告中指出,黃金將繼續與美國國債收益率走勢密切聯動。

現貨黃金歐市盤初一度觸及1759.85美元/盎司,上周六美國眾議院批准了拜登總統1.9萬億美元的新冠疫情救助法案,並將其提交參議院審議。一些分析師稱,黃金作為通脹對沖工具的吸引力最終可能有助於支撐其需求。相比擔心異常的通脹壓力,信心上升和收益率上漲對黃金影響更大。金融系統充斥流動性,意味著黃金中期來看仍有利好因素。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