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債收益率持續上升,金價回吐漲幅

美債收益率持續上升,金價回吐漲幅

關鍵字:金價回吐漲幅

3月11日,現貨黃金回吐之前的漲幅,因為美國國債收益率上升,同時美國總統拜登簽署的1.9萬億美元的疫情紓困法案,也讓市場有了更多的樂觀情緒,對於具有避險作用的黃金沒有太多的興趣。

分析師稱,近幾周國債收益率一直在上升,因市場擔心問題通脹會浮現,因過去一年全球主要經濟體紛紛大開資金閘門。

資料顯示,美國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降至四個月低點,因公共衛生環境改善使更多經濟部門得以重啟,就業市場復蘇重回正軌。上述好於預期的資料提振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突破1.5%。美債收益率上升對黃金需求不利,因持有黃金沒有利息。

更快的經濟增長前景也抑制了避險需求,使得今年黃金價格下跌了9%以上。不過德國商業銀行分析師Carsten Fritsch稱,儘管疫苗接種進展已經減少了投資者對傳統避險資產的興趣,但從長期來看,拜登的經濟一攬子計畫可能給黃金帶來巨大的“順風”。

“新債王”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認為,金價的下跌差不多結束了。長期來看,黃金是非常有意思的。我們的模型顯示了黃金的公允價格在1761美元/盎司,下跌不太可能繼續。

實際利率又一次走低,這對黃金是利好的。此外,近期美元的強勁表現也結束了,同樣是利好黃金的。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