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債收益再度上漲,黃金回吐漲幅

美債收益再度上漲,黃金回吐漲幅

關鍵字:美債收益再度上漲

3月16日,現貨黃金在關口附近徘徊,由於美元指數走強,美債收益率再度攀升的原因,現貨黃金上漲受到一定的牽制,而投資者則期待從美聯儲這兩天的政策會議中找到更多的市場指引。

最大的風險在於美聯儲,如果美聯儲不干預債市,你可能會看到黃金有一天出現恐慌性拋售。未來幾個月黃金可能會隨著美債收益率上升而上漲,因為收益率接近2%可能會打擊持續的股市買盤,恢復黃金作為避險資產的吸引力。

週二公佈的經濟數據顯示美國2月零售銷售下降3%,此外,2月工業產出同樣下降2.2%;數據公佈後金價也有所上漲。Wolfpack Capital首席投資官Jeff Wright表示,2月零售銷售、上周的就業數據、國債收益率數據與美元水準等數據描述的通脹狀況相互矛盾,這令金價無所適從。

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為期兩天的會議將於週三結束,預計美聯儲將重申把利率維持在近零水準,直到經濟實現充分就業。

鑒於1.9萬億美元刺激計畫以及防疫封鎖的逐步解除,交易員們預測經濟復蘇將迫使美聯儲提前動手。歐洲美元合約顯示,到2022年12月,美聯儲收緊政策的概率大約為75%。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