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聯儲:繼續保持寬鬆,通脹不是加息理由

美聯儲:繼續保持寬鬆,通脹不是加息理由

關鍵字:美聯儲繼續保持寬鬆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利率決議的發佈會表示,美聯儲當前將耐心地保持寬鬆政策,物價的一次性上漲可能對通脹有短暫影響,但通脹率的短期上升不符合提高利率的標準,只有在達到明顯條件時再加息。

勞動參與率仍然低於疫情前的水準。失業率仍在上升。預計在消費和就業方面會有更快的進展。我們關注勞動力市場的一系列指標。在9月份採取其他有關勞動力市場措施是不現實的。仍有1千萬人需要重返工作崗位,這需要一些時間。不管經濟表現有多好,失業率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有所下降。我們認為勞動力市場因不平等的現象表現出疲軟。財政政策將加速恢復最大就業。總體而言,財政政策將幫助我們避免留下“傷痕”。

鮑威爾指出,通脹率仍低於2%的目標。隨著經濟繼續恢復運轉,超越基礎效應可能會給價格帶來上行壓力。物價的一次性上漲可能只會對通脹產生短暫的影響。通脹率在2%以上的短期上升不符合提高利率的標準。我們希望看到通脹率在一段時間內適度高於2%。我們拒絕對通脹的舒適程度進行量化。

低失業率和通脹之間緊密聯繫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了。我們相信我們有追求高水準就業的自由,不必擔心通脹問題。預計就業機會的增加速度將比2月份快。預計很快就會看到強勁的就業增長,但取得實質性的進展還需要一些時間。

3、4月份通脹很可能會進一步上升。但通脹上升現象很快就會消失。隨著經濟重新開放,人們將開始增加消費,這可能意味著通脹會出現相對溫和的上升。我們建立了通脹適度增長的模型。通脹穩定在2%的水準使我們有能力在經濟非常疲軟的時候大力推動經濟復蘇。通脹預期牢牢錨定在2%附近。預計隨著時間的推移,供應瓶頸會出現並逐漸消除。真正強勁的經濟數據應該會在未來出現。會看到人們不願意提高物價的情況。

鮑威爾稱,我們將把關於群體免疫的討論留給專家們回答。新冠肺炎新毒株的出現表明疫情仍未結束。從長期來看,需要投資來提振潛在增長。專注於長期投資是有益的。美國經濟復蘇正在引領全球經濟復蘇。與經濟相關數據應該會很快走強,並在一段時間內保持強勁。我們正處於一個高度不確定的經濟形勢下。我們將在未來幾周就銀行股息和股票回購做出決定。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