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十年期美債沖頂,黃金跌破關口

十年期美債沖頂,黃金跌破關口

關鍵字:十年美債沖頂

3月18日,現貨黃金出現巨大下挫,刷新本周新地點,美元指數走強,美債收益率的飆升都打壓了黃金對市場的吸引力,但隨著美股大跌,也促進了一下避險資產的買入行為,抵消了美債收益率上漲帶來的壓力,金價有所支撐。

10年期美債收益率突破1.7%後,期貨成交量暴增,引發新一輪拋售。在亞洲時段,美國國債已經面臨一定賣壓,倫敦一開盤資金流加速,紐約早盤收益率攀升至新高。美聯儲會議之前積累的多頭頭寸被解除,進一步加劇了拋售。持續整個交易時段的大宗交易令長期國債承壓,在晚些時候出現的現貨國債買盤推動下, 7年期和30年期國債收益率差收窄至日內最低點。中期國債跌幅最大,5年期收益率一度攀升10個基點,至略低於0.90%的水準,7年期利率上升11.2個基點,逼近2020年2月以來高點1.39%。

市場的通貨膨脹預期指標位於多年高點附近,交易員下調對美聯儲最早明年年末開始收緊貨幣政策的預期。紐市尾盤,美國國債收益率回吐部分漲幅,但仍保持較高水準。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三表示,他對近期長期收益率的上漲並不擔心,他的關注重點仍將放在金融狀況是否仍然寬鬆上。由於預期刺激措施和疫苗接種將推動更顯著的經濟復蘇和通脹回升,今年以來市場利率持續飆升。

分析師表示,隨著經濟復蘇取得進展,鮑威爾給10年期和30年期收益率進一步上行開了綠燈。在這些假設受到挑戰之前,潛在的通貨膨脹預期將保持高位,並且仍將是美國國債看跌趨勢的基石。就目前而言反向押注沒有好處。

隨著美債收益率大漲,週四納指重挫3%,美債收益率攀升似乎幫助了新一輪朝著週期性股票的板塊輪動。分析師a表示,在出現“市場噪音與某些避險資金流入”的背景下,科技股遭到拋售,黃金價格走高。但美債收益率的上升可能使金價的上漲難以為繼。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