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元回落股市下跌,黃金維持穩定

美元回落股市下跌,黃金維持穩定

關鍵字:黃金維持穩定

3月19日,現貨黃金小幅度上漲,有希望連續兩周上漲,由於美元指數沖高回落,市場通脹情緒以及股市下跌帶來的不安情緒支撐金價高位,但美債收益率維持高位,對金價上漲有一定牽制。

在美國國債收益率持續上升的情況下,股市波動支撐了對黃金的避險需求,且通脹擔憂揮之不去,週五金價幾乎交投於平盤,勢創自今年初以來首次連續兩周上漲。金價在連續兩個月下跌後企穩,此前通脹擔憂推高了國債收益率。隨著投資者紛紛從避險資產轉向風險更高的資產,黃金今年已下跌約8%,但黃金對沖通脹的作用為金價提供了一些支撐。

德商銀行稱,緊張不安的股市投資者正在提供額外的支撐。不斷上升的美債收益率(對黃金構成壓力)和對股市的擔憂(傾向於提供支持)之間的拉鋸戰仍在繼續。德國商業銀行分析師Eugen Weinberg稱,預計金價將在未來幾周見底。

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週五有所回落,上個交易日在逾一年高位附近徘徊,美元在盤中觸及逾一周高位後下滑,分析師指出,10年期公債收益率略有下降,此前較高的美元也有所回落。如果利率形勢開始穩定,我們可能會看到黃金的表現略改善。

分析師表示,由於美聯儲表現鴿派、地緣政治關係緊張,金價穩定維持在1730美元上方。在謹慎的市場情緒下,貴金屬仍然得到支撐,而拜登的刺激方案繼續幫助金價降低了下行風險。鑒於美聯儲一再暗示短期內不會加息,這對不提供利息收益的黃金而言是個好消息,但美債收益率上漲的預期可能限制金價的上漲空間。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