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鮑威爾證詞打壓美元,黃金出現明顯走高

鮑威爾證詞打壓美元,黃金出現明顯走高

關鍵字:鮑威爾證詞打壓美元

3月24日,現貨黃金出現小幅度上漲,雖然美國國債收益率以及美元指數都有上漲趨勢,但是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再次表示當前將利率維持在近零水準,這一講話後,黃金的避險價值受到支撐,價格出現上漲。

結束了連續兩天的跌勢,一方是因為有跡象表明美國國債收益率的上升可能正在減弱,另外令人失望的美國經濟報告提振了黃金作為避險資產的吸引力。美國官方數據顯示,耐用品訂單出現接近一年以來首次下滑。

美國5年期國債拍賣顯示需求有所增加,此外基準美國國債收益率變動不大,且自週一開盤以來下降約10個基點。BMO Capital Markets金屬衍生品交易主管Tai Wong指出,5年期國債拍賣結果不錯使得債券得到良好支撐,收益率維持在近期低位,這對黃金有所幫助。另外,耐用品訂單數據也提振了黃金的吸引力。

分析師表示,美聯儲表示,儘管我們可能會看到通脹攀升,但他們不會進行干預,這最終意味著我們可能會看到通脹急升,而美聯儲仍將觀望……這些因素正在幫助金價上漲。

鮑威爾週二對議員們表示,我們確實預計通脹將在今年上升,但“既不會幅度特別大,也不會持久”。

直到今年晚些時候,金價都不太可能突破每盎司1700-1750美元的區間,屆時增長和通脹可能停滯,投資者可能會青睞追隨通脹上升的資產和大宗商品。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