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通脹數據疲軟,黃金價格有望重回高峰!

美通脹數據疲軟,黃金價格有望重回高峰!

關鍵詞:美通脹數據疲軟

黃金價格上周在1730美元左右波動,即使每年十年國債收益率下跌後,金價依然沒有沖過1700美元價位。歐洲疫情重新燃起封鎖限制措施後,美國卻表態疫情有恢復的態勢,疫苗接種計畫也順利展開,使得兩者抵消難再領航黃金風險指標。

截至截稿前香港時間08時32分,黃金價格未有漲幅,至1733.30美元。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漲幅達到0.33%,至1.665。

基本面分析:美國消費數據疲軟 通脹預期再次受挫

美國2月份消費者支出跌幅錄得10個月來最高,美國多個地區受到冷潮影響,而美國總統拜登政府的第二輪新冠財政法案所開出的支票,對中等和低收入家庭的刺激作用明顯減弱。要知道,這是自去年4月強制關閉餐廳等非必需業務以減緩新冠傳播的最大跌幅。但得益於白宮大規模的1.9萬億美元刺激法案,美國有望將消費者支出的下降限制成暫時性的。

由於需求疲軟,通貨膨脹率有所下降,不包括揮發性食品和能源成分的個人消費支出(PCE)價格指數在1月份上漲0.2%後,再起漲0.1%。截至2月份的過去12個月裏,PCE核心價格指數在1月份增長1.5%後,再起漲1.4%。PCE核心價格指數是美聯儲對其2%通脹目標(也就是具靈活性的平均水準)的首選通脹指標。

隨著黃金投資者持續逢低買入和逢高賣出,金價上周整個星期都持續在橫向盤整,更是出現走低的跡象。美元和美債收益率回跌幅度不高,持續給黃金施加壓力。但疫情案例增加和歐洲封鎖措施,再加上美聯儲的寬鬆政策,正哄抬著避險黃金的價格。金價目前走勢尚不清楚,暗示著投資者猶豫不決和即將發生波動。

基本面分析:歐洲疫情重燃加劇封鎖 美國疫苗順利前行

第一波新冠大流行的許多死亡案例可能是不可避免的,但隨著嚴格措施的展開,能使得後來死亡人數大大降低。美國總統拜登的首席醫療顧問安東尼·福奇末警告說,美國可能面臨新一輪的新增風險。但他對美國夏季的疫情發展保持樂觀。

黃金市場正充滿不確定性,投資這種要謹慎入場,但按照目前狀況,金價走多概率依然更大,投資者可以入場把握機會。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