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黃金多頭若再不發力,美元受追捧將打壓金價!

黃金多頭若再不發力,美元受追捧將打壓金價!

關鍵詞:美元受追捧將打壓金價

國際現貨黃金週一(3月29日)重挫超過20美元,最低觸及1705.58美元/盎司,多頭已經開始退守1700美元重要關口,可以看出美債收益率的再度攀升對黃金再次造成打擊。對沖基金爆倉引發的後續反應不斷發酵,導致市場再度追捧美元,同時美債收益率的攀升也在推高美元,令無息資產黃金面臨較大壓力。因此即便市場避險需求依然存在,但這對於當前黃金的支撐效果較為有限。

強勢美元是金價下跌背後的罪魁禍首。美國疫苗方面取得令人鼓舞的進展,激發了人們對美國經濟更快復蘇的希望,從而提振了人們對美元的興趣。如果美元在未來一周延續漲勢,這可能會拖累金價走低。如果歐洲的新冠肺炎相關擔憂加劇了避險需求,金價仍可能反彈。

與此同時,雖然歐洲疫情局勢在推動避險需求,但歐洲和美國的接種進度不同,進一步吸引投資者買入美元,這令美元走強的趨勢得到穩固。一周倉位數據顯示,美元看多的整體趨勢依然穩固,對沖基金削減整體空倉押注至2020年6月以來最低水準,同時增加對日元的偏空押注。如果美元繼續走強的話,黃金和股市可能會延續近期同步走低的局面。

目前市場關注的是,拜登政府關於數萬億美元財政支出計畫的細節,許多人期望該計畫可為全球經濟復蘇提供動力。雖然此舉可能會一定程度上打壓美元,但同樣也會改善風險情緒。

整體來看,近期對於黃金而言,日子確實不太好過,因所有的利好消息背後都站著利空影響,這就導致多頭很難獲得持續的反攻動能。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