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拜登巨額經濟計畫正式提出,“驢像大戰”即將爆發

拜登巨額經濟計畫正式提出,“驢像大戰”即將爆發

關鍵詞:拜登巨額經濟計畫

3月31日,美國總統拜登提出一項逾2萬億美元計畫,要全面發揮政府權力,以改造美國經濟,迎擊中國崛起,這是拜登上任兩個月以來提出的第二套萬億美元等級的立法提案,希望為遭受新冠疫情打擊的美國經濟提供支撐,並承諾強化工會,及美國抵禦氣候變遷的能力。但這項計畫很快就面臨政治阻力。

週三,拜登提出逾2萬億提案,涵蓋興建道路等基礎建設、應對氣候變遷、及提升老人照護等公共服務,希望創造數百萬個就業崗位,計畫的部份財源將由美國企業界負擔。在此前的抗疫紓困方案相對順利通過國會之後,他的第二份重大經濟計畫將會迎來一場激戰。

拜登上任兩個月以來提出的第二套萬億美元等級的立法提案,希望為遭受新冠疫情打擊的美國經濟提供支撐,並承諾強化工會,及美國抵禦氣候變遷的能力。拜登將於4月發佈的另一項經濟提案,可能會使刺激總規模再增加2萬億美元。

被拜登稱為“美國就業計畫”的這個經濟方案是一個八年計畫,將有6200億美元用於交通,6500億美元用於潔淨水和高速寬頻等方面,5800億美元用於加強美國的製造業——其中大約1800億美元用於有史以來最大的非國防研究與開發計畫,還有4000億美元用於改善老年人和殘疾人的護理,以及對電動車市場歷史性的1740億美元投資,並計畫在2030年前建設全國充電網路。

同時,美國總統拜登呼籲在電動汽車、可再生能源和電網方面進行大規模投資,以此作為支持美國經濟並應對氣候變化的廣闊藍圖的一部分。這意味著將推動對清潔能源經濟的投資,並鼓勵對抑制全球變暖而言所必須的低排放技術

拜登還要求國會將支出用於電動汽車返款、充電樁和電動校車,以引導駕駛者從傳統油車轉變。

拜登將面臨共和黨議員的強烈反對,特別是他打算通過加稅的方法來籌集資金。拜登把對富人加稅的競選承諾擱在一旁,因為預期中的調升最高邊際稅率或資本利得稅都不見蹤影。根據白宮公佈的25頁摘要報告,這項計畫反而是將企業稅由21%調高至28%,調整稅法以填補允許企業將獲利轉移至海外的漏洞。並為公司全球收益設定21%的最低稅率。

這些努力為兩黨下一場國會角力揭開序幕。多數國會議員都認同美國需要進行投資,但對於總規模大小及是否應該涵蓋傳統上視為社會服務的專案,則存在歧異。保守派和主要商業團體對總統的提案反應冷淡。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