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元持續下跌,金價有望突破阻力延續漲勢!

美元持續下跌,金價有望突破阻力延續漲勢!

關鍵詞:金價有望突破阻力延續漲勢

4月7日亞洲時段,COMEX期金微跌。美元指數週二跌至兩周低點,幫助黃金站上1740,多頭下一步需頂破1750一帶阻力,漲勢才可能得到延續。

週二(4月6日)金價上漲0.87%,觸及逾一周最高,受助於美元回落和美債收益率走低。不過,美國經濟數據的強勁及美股持堅等因素繼續壓制金價上行空間,IMF上調全球經濟預期也利空避險黃金。

基本面利多

週二黃金上漲主要由於美債收益率下跌以及美元的回落。

美元指數週二跌0.33%至兩周低點,因交易商在美元3月錄得強勁表現後鎖定獲利,國債收益率也從近期高位回落2.59%。

首席分析師報告指出,隨著美元貶值,黃金鞏固在1730美元以上。我們仍處於黃金與美國國債收益率和美元走勢負相關的階段,所以美元與美債的任何走勢都會導致黃金呈現相反方向的走勢。

首席市場策略師表示,美元指數下跌和美債收益率下降暫時給金價帶去提振;這波漲勢不一定是可持續的,我認為1750美元是一個阻力位。

美元疲弱會令美元計價的大宗商品對海外買家而言變便宜而提高吸引力,國債收益率下降則會提高投資者對不孳息的黃金的興趣。

此外,海外新冠疫情的惡化,也吸引更多的資金重新湧入金市,給金價提供上漲動能。
基本面利空

利空因素主要包括IMF上調全球經濟增長預期、美股繼續保持強勢等。

IMF在週二發佈的《世界經濟展望》中表示,今年全球經濟將增長6%,高於1月份估計的5.5%。這將是四十年來全球經濟的最快增速,相比之下去年全球經濟萎縮3.3%,是自大蕭條以來和平時期最嚴重的經濟下滑。

對於2022年,該基金預計全球增長率為4.4%,高於此前預計的4.2%。IMF還預計今年全球貿易將增長8.4%,高於1月份預計的8.1%。

IMF表示,許多發達經濟體要到2022年才能恢復大流行病前的產出水準,而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可能要等到2023年。

另外,美股繼續保持在記錄高位,標普500指數週二一度再創記錄新高。截止收盤,道指跌0.29%,標普500跌0.1%,納指跌0.05%。股市是市場風險情緒的風向標,股市的強勁會對金價有一定的壓制。

投資長表示,對於即將來臨的財報季前夕,估值還能推升到多高的水準,這使一些機構法人感到緊張,所以黃金市場出現了一些空頭回補。話雖如此,還是認為短期來說,偏見仍不利於黃金,他也不確定黃金價格是否已經觸底。

研究主管表示,目前為止我們還沒看到黃金任何有意義的逢低入場買盤。只要股市持續因預期經濟重啟而大漲,黃金市場就會一直處於觀望態度。

週二出爐的美國2月JOLTs職位空缺數據也利空金價。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