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全球通脹即將到來,黃金多頭笑開花!

全球通脹即將到來,黃金多頭笑開花!

关键词:黃金多頭笑開花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週四(警告稱,新冠危機之後,全球經濟存在永久性分化的風險,並敦促主要經濟體注入大量新的財政支持,以確保強勁復蘇。這提升了市場對未來通脹的預期,給金價提供上漲動能。如果能夠頂破1760-1765區域阻力,則有望進一步試探1800關口附近阻力。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週四(4月8日)警告稱,新冠危機之後,全球經濟存在永久性分化的風險,並敦促主要經濟體注入大量新的財政支持,以確保強勁復蘇。這提升了市場對未來通脹的預期,給金價提供上漲動能。
耶倫在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和世界銀行(World Bank)指導委員會發表的聲明中強調,主要經濟體有必要繼續支持發展中國家應對新冠疫情、氣候變化和高額債務負擔。

她敦促世界銀行幫助各國,特別是世界上最貧困的國家,及時獲得新冠疫苗,並支持加快談判,為世界銀行下屬的國際開發協會補充資金,用於給最貧困國家放貸——世界銀行計畫在12月前實現這一目標。

耶倫說,美國已承諾向COVAX全球疫苗分發計畫提供40億美元,並敦促其他國家也加入進來。她說,華盛頓正在探索分享過剩疫苗,但她沒有給出細節。美國目前只向墨西哥和加拿大提供了疫苗。

耶倫的發言反映出拜登政府注重加強國際合作來應對全球挑戰,這與前總統特朗普的“單幹”的做法截然不同。

IMF行長格奧爾基耶娃對記者表示,美國和中國這兩個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對各自的復蘇前景有著一致的看法,並“認識到各自國家對積極的溢出效應負有責任”,這使她感到鼓舞。

格奧爾基耶娃說,“像同一架飛機上的乘客一樣,在飛機上我們都是乘客,重要的是他們要同步工作。這樣我們就能飛得更快,飛得更遠,”

耶倫表示,華盛頓正在實施一項1.9萬億美元的新冠救援計畫,並正在制定另一項大型基礎設施一攬子計畫,敦促其他主要經濟體採取類似行動。“考慮到高度的不確定性和永久性創傷的風險,工作尚未完成。我敦促主要經濟體……努力提供大量新的財政支持,以確保強勁復蘇。”

她呼籲所有債權人“全面和透明地”實施20國集團(G20)新的債務處理框架,避免“不必要拖延,拖延可能會延長債務積壓並加劇給經濟增長帶來的衝擊”。

她還敦促世界銀行帶頭開展“變革性氣候投資”,並繼續就氣候和危機後的綠色復蘇制定積極的議程。

耶倫的講話暗示包括美國在內的多數國家未來仍將不斷加大財政刺激,提升了市場對未來的通脹預期,利好金價。週四現貨黃金小幅沖高,最高觸及1758.76美元/盎司,為3月1日以來新高。如果能夠頂破1760-1765區域阻力,則有望進一步試探1800關口附近阻力。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