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金價多頭現危機,美聯儲重申經濟樂觀!

金價多頭現危機,美聯儲重申經濟樂觀!

黃金價格上周臨近尾聲前,就面臨美債收益率和美元指數回穩的挫敗,本周開局也確定承壓於空頭走勢。但隨著美聯儲連續釋放鴿派資訊後,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講話再提振樂觀基本面,強調美國經濟臨近拐點,未來數月就業市場勢頭將增速。而中美地緣政治展現全新局面,美國總統拜登的政府高官將首度前往中國,與其同行就氣候變化問題展開合作討論。市場樂觀行情將強撐黃金,避免回落空頭的局面持久難耐。

截至截稿前香港時間08時24分,黃金價格跌幅達到0.10%,至1742.40美元。

基本面分析:鮑威爾延續悅耳鴿曲 美聯儲重申經濟樂觀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重申美國經濟有望加速復原,就業市場好轉,但新冠疫情再度惡化的下行風險仍不容忽視。他指出,美國經濟處於“拐點”(inflection point),預計未來數月經濟與招聘勢頭將增速。他認為,如果美國民眾能繼續保持社交距離和佩戴口罩,將會是明智之舉。

鮑威爾出席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60分鐘》時說道:“2008年金融危機重演的可能性非常低,的確希望通脹在一段時間內適度高於2%。美聯儲不希望通脹實質性地超過2%,回到糟糕的舊通脹時代。美國部分地區經濟已全面復蘇,但實際差距依然存在。前景已經大幅好轉,但仍存在風險。”

他補充稱:“美聯儲無法預測資產泡沫,更關注的是如果衝擊發生時系統的韌性。正在密切監測Archegos爆倉事件的情況,這似乎沒有引發有關金融體系或相關機構穩定性的問題,相信金融體系有足夠的資金承受市場的重大衝擊。”

針對金融就業市場,鮑威爾希望將離開勞動力市場的人群重新拉回,並強調在美國國會和美聯儲的支持下,經濟復蘇將比預期的要好,而且將會是持續性的發展。他也指出,過快重啟經濟是復蘇的主要風險,美聯儲將支持經濟,直到復蘇完成。

金屬交易主管指出,美聯儲遠未減少其對美國經濟的支持,但如果新冠疫情確診案例增加,可能會延緩經濟復蘇。

基本面分析:中美地緣政治迎新格局 中美合作首見曙光

華盛頓郵報撰文透露,美國氣候特使約翰·克裏(John F. Kerry)下周將前往中國,旨在中美兩國日益緊張的局勢中,強化解決氣候變化問題的合作關係。這是自美國總統拜登就職以來,首名美國高官前往中國進行訪問。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目前官方尚未宣佈任何行程。美國官員表示,克裏計畫與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別代表解振華會面。國務院也指出,雙方已經就合作課題展開討論。此行顯示出拜登政府在與中國保持競爭關係的同時,也不排除在特定領域與中國合作。兩國在爭取全球影響力之際,目前於人權、貿易慣例和國家安全方面衝突。

克裏曾多次強調全球氣候危機應從地緣政治中分開對待,並稱其為“關鍵的獨立問題”,需要世界兩大溫室氣體排放者共同努力。他將在亞洲之行中,也訪問印度、阿聯酋和孟加拉。他上周在印度表示,他對中國的合作表示“希望”,但沒有百分百的“信心”。

他繼續說道:“我們希望能做到與中國合作這點,就如拜登所說的,我們在部分課題上存在分歧。我們不能成為所有衝突的囚徒,必須在氣候方面展開合作。”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