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金價多頭重獲動力,美國CPI削弱美債美元上漲動力!

金價多頭重獲動力,美國CPI削弱美債美元上漲動力!

黃金價格本周初受美元回穩承壓後,美國關鍵通脹數據重回眼簾,提振金價目前處於1745美元上方持續復蘇。美國消費者價格指數(CPI)上月躍升0.6%,為2012年8月以來的最大漲幅,美國國債收益率和美元指數相繼承壓回落。新冠疫苗再次掀起浪花, 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與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基於血栓疑慮,要求各州暫停使用強生公司疫苗,大大打擊美國疫苗接種的進度。

截至截稿前香港時間08時21分,黃金價格跌幅達到0.01%,至1745.60美元。

基本面分析:美國CPI躍升開啟短暫通脹預期 美債和美元持續承壓

美國3月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創下逾8年半以來最大升幅,開啟多數經濟學家預期的短暫通脹期。美國勞工部公佈,美國3月CPI年率同比增長2.6%,創下2018年8月以來的最高水準,預期增長2.5%,前值增長1.7%。美國CPI指數繼2月份上漲0.4%後,上月再環比上漲0.6%,創下2020年7月以來新高。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和許多經濟學家認為,通脹上升是暫時的,供應鏈預計將有所適應,並變得更有效率。供應的限制主要反映了在大流行期間需求從服務轉向商品的轉變,目前大流行已進入第二年。儘管美元指數的三周新低使得黃金買家感到滿意,但缺乏後續跟蹤將測試黃金近期的上行空間。

基本面分析:美國暫停強生公司疫苗 凝血症狀案例促血栓顧慮

追蹤美債收益率和美元疲弱的同時,美國疫苗動態重新回到投資者眼前。美國FDA和CDC基於血栓的疑慮,要求各州暫停使用強生公司疫苗,這是由於美國發現6起凝血症狀個別案例。儘管外界認為這將打擊美國疫苗接種的進度,但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美國仍為每位美國人提供足夠的疫苗。

白宮防疫協調官傑夫·齊恩特斯表示,美國FDA的公告不應對全美接種疫苗的工作發揮實質性的影響。FDA和CDC在聯合聲明中也提到,目前所出現的不良事件似乎非常罕見,強調新冠疫苗的安全是聯邦政府的首要任務,美國當局非常認真對待所有關於新冠疫苗接種後出現健康問題的報告。

齊恩特斯繼續說道:“在過去幾周時間裏,我們每週都提供超過2500萬劑輝瑞和Moderna疫苗,實際上本周我們將繼續提供2800萬劑。這足以維持目前每天300萬劑的疫苗接種速度,並實現拜登就職第100天前接種2億劑的目標。”

基本面分析:美國半導體峰會登場 拜登強化對抗中國崛起

美國半導體峰會登場,美國總統拜登親自出席表態稱,中國想要主導半導體供應鏈,美國沒有理由再等待,需要加強力度解決研發和製造問題。 白宮發表題為《白宮舉行半導體和供應鏈彈性的全球總裁視頻峰會,拜登發表講話》聲明引述拜登說:“中國共產黨正積極計畫重新定位並主導半導體供應鏈,這就需要他們大筆的投資才能做到這目標。但我已經闡明,也已經這樣提醒大家許久,中國和世界其他地方沒有在等待,美國人也沒有理由要等待。”

拜登也強調:“美國正在半導體和電池等領域大舉投資,這是中國和其他國家正在做的事情,因此我們也必須這麼做。我們正在尋求對這項立法的重大投資,這很重要,但我們很清楚的是,美國做的還不夠多。我們在研發和製造方面一直落後,坦率地說,我們必須加大力度。”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