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股市波動加劇,金價上漲延續!

股市波動加劇,金價上漲延續!

關鍵詞:股市波動加劇

全球股市傾向高檔,頻頻創下新高紀錄引發泡沫化情緒,投資者紛紛湧向黃金避險,巨量買單也推動黃金漲勢。加拿大央行宣佈將資產購買計畫規模從每週40億加元下調至30億加元,成為首個減少刺激的發達國家央行。但隨著地緣風險加劇,其給黃金帶來的衝擊減弱,而歐洲央行利率決議成後市驅動焦點,觀望是否如預期將按兵不動。

截至截稿前香港時間08時22分,黃金價格微跌0.03%,至1793.10美元。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跌幅達0.65%,至1.5538。

基本面分析:美國股市位處高檔 避險情緒濃厚

美國股市迎來企業財報關鍵月,發佈好壞參半但無阻美國四大指數齊漲。隨著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指出,美國經濟從新冠疫情中復蘇,通脹可能暫時上升,但美聯儲不允許通脹幅度超過2%後,經濟重啟的概念股走高。

道指和標普500指數在上周五創出歷史新高後,今年截至目前累計上漲10%。據美國CNBC計算,目前已有70多家標準普爾500指數成份股公司公佈財報,收益比分析師的平均預期高出23%。隨著美國股市位處高檔,避險情緒濃厚。

但由於新冠疫情確診病例重新爆發,促使投資者對全球經濟擔憂情緒仍存,美國國債收益率無法攀升回到1.7%位置,黃金價格受到提振持續走揚,本周復蘇已經碰觸到1800美元高點。

基本面分析:加拿大央行開首炮 利率決議壓制美元走跌

加拿大央行宣佈將隔夜利率目標維持在0.25%的有效下限,並將調整其每週購買的加拿大政府債券的規模。加拿大央行宣佈將資產購買計畫規模下調至每週30億加元,此前為每週40億加元,對加息時點預期提前到2022年下半年,符合市場預期。

針對新冠疫情,加拿大央行強調復蘇仍高度依賴疫情演變和疫苗接種速度,但加拿大在新冠大流行爆發後的持續韌性,正幫助他們以更快的腳步恢復。加拿大央行指出,繼續就隔夜利率走勢提供非常超前的指引,並輔以量化寬鬆計畫。自4月26日那周起,加拿大政府國債淨購買量將調整至每週30億美元的目標,這種對每週的刺激金額的調整反映了經濟復蘇的進展。

黃金投資者目前將焦點轉向歐洲央行的利率決議,美國銀行表示,儘管本周的會議更有可能平淡無奇,但也不能排除“鷹派意外”的可能性,這可能表現為對經濟復蘇和通貨膨脹速度的過於樂觀,也可能表明以疫情為重點的債券購買計畫確實會像他們宣佈的那樣在2022年3月結束,從而為可能延長購債期限關上了大門。

基本面分析:中印進口量再填利好 印度3月爆量增多

根據行業機構寶石和珠寶出口促進委員會(GJEPC)顯示,由於印度政府減稅至7.5%,黃金價格下降以及印度和海外市場需求增加,3月份的黃金進口量激增至160噸,比去年同期增長470%。在2020-21年期間,印度的黃金進口總量為632.73噸。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