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元疲軟,黃金價格穩固上漲!

美元疲軟,黃金價格穩固上漲!

黃金價格震盪伺機而動,正處於1783美元附近橫向整理。歐洲央行宣佈維持利率不變,行長拉加德重申寬鬆政策,但美債收益率壓制著美元走高,目前雙雙都轉而呈現疲軟姿態。美國初請失業人數低於預期,對美元沒有發揮任何效用。黃金持續受到下行空間限制的支撐,搭著近期數據的順風車,等待重返1800美元的復蘇道路。

截至截稿前香港時間08時20分,黃金價格跌0.01%,至1783.80美元。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跌0.48%,至1.5486。美元指數跌0.07%,至91.27。

基本面分析:歐洲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拉加德跟隨美聯儲步伐

加拿大央行宣佈將資產購買計畫規模從每週40億加元下調至30億加元,成為首個減少刺激的發達國家央行。黃金投資者聚焦歐洲央行宣佈維持利率不變,並表示將依據資產購買計畫每月購債200億歐元,與此前保持一致。歐洲央行表示,將維持1.85萬億歐元的緊急抗疫購債計畫(PEPP)規模,緊急抗疫購債計畫將至少持續至2022年3月底,與此前保持一致。

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表示,全球需求復蘇支持經濟,但通脹反彈是由於暫時性因素,潛在價格壓力較低。未來幾個月整體通脹率可能會上升,特別是以市場為基礎的通脹持續逐步攀升。這與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論調同步,後者指美國經濟從新冠疫情中復蘇,通脹可能暫時上升,但美聯儲不允許通脹幅度超過2%。
但值得投資者關注的是,美國國內目前對通脹數據的指標開始提出質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統計部門經濟學家馬歇爾·萊因斯多夫(Marshall Reinsdorf)就在演講中提到,研究人員在鎖定期間無法訪問店家查證要價,因此CPI度量可能與實際情況存在不協同的情況。
基本面分析:美國初請失業低於預期 美元指數不為所動

正因著初請失業人數居高不下,再加上新增確診病例重燃投資者對封鎖措施的擔憂情緒,數據無法對美元指數多頭造成影響力,反而在目前走跌,而這有助於限制黃金的下跌空間。也就是說,多種因素組合來看,投資者謹慎且困擾的情緒未落幕,從美國股市隔夜普遍走跌的氛圍就能看出,將提供作為避險資產的黃金提供支持。

基本面分析:美債收益率爬升遇難 全球新冠感染率增多

世衛組織(WHO)警告全球感染率已經達到最高水準,促使許多基金經理將資金轉為避險債券,促使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承壓。4月22日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新增874381例,單日新增病例數量為疫情暴發以來最高。

從10年期圖表上能看到,美債收益率從今年1月份開始攀升,在3月19日達到1.74%的高點,隨後從4月初的1.69%,下降至目前1.5%附近。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