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經濟即將復蘇,金價承壓難沖高!

美經濟即將復蘇,金價承壓難沖高!

黃金價格短期突破關鍵支撐線的跌勢,未能重新吸引黃金買家進場,目前正承壓難突破1800美元門檻。鑒於美國總統拜登的基礎建設計畫規模遭砍半,全球疫情重燃和疫苗接種的懷疑,市場情緒正逐漸減弱。美聯儲貨幣政策會議領航新風險驅動,然而這之前觀望氛圍仍然濃厚。

截至截稿前香港時間08時05分,黃金價格跌0.09%,至1774.20美元。

基本面分析:拜登基礎建設計畫難成 規模砍半前景不樂觀

拜登的2.25萬億美元基礎建設計畫正處於煎熬時刻,儘管他明確稱將在兩黨爭辯中做出讓步,但共和黨人似乎對此興趣減少。參議院商務委員會最高共和黨參議員羅傑·維克爾(Roger Wicker)在新聞發佈會上表明,為了在白宮能融安跨黨派共識,他們願意談論比過去更大的基礎設施。然而他強調:“但拜登的基礎建設計畫需要付費,它必須是合理的,並且必須支持我所說的,拜登基礎建設計畫資金應是原本的30%。”

拜登基建計畫外,全球新冠疫情重燃也正挑戰著市場擔憂情緒,印度和日本的病毒狀況惡化。儘管多個國家都在提供印度援助,但印度剛經歷第六個確診病例超過30萬的困難日。然而,美國卻宣佈準備取消在人群較少地區使用口罩的需求,而西班牙從今年6月開始再次歡迎英國旅客。疫苗接種進展則是參差不齊,加劇黃金市場的混亂。

基本面分析:美聯儲貨幣政策前觀望氛圍濃厚 分析下調金價預測

美聯儲貨幣政策會議之前,市場情緒轉向謹慎。路透調查顯示,分析師和交易商下調黃金價格的預測。多數認為,由於經濟復蘇削弱避險金屬的吸引力,黃金不太可能重返去年的高位紀錄。

法國興業銀行分析師稱,目前多數的黃金買家都正在逐漸消失。然而,像是美元貶值、通脹激增、股市下跌或新冠確診浪潮等事件,可能會重新點燃投資者對黃金的興趣,這些浪潮足以破壞經濟增長。

分析師和交易商的調查顯示,2021年黃金均價為每盎司1784美元,2022年黃金均價為每盎司1743美元,較3個月前的類似調查降低,此前分別是每盎司1925美元和每盎司1908美元。

展望後市,澳大利亞的第一季度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將可能提供亞太地區黃金交易者更多指導,但隨後的日曆過短可能會放大美聯儲貨幣政策會議之前的平靜,並促使黃金無所作為。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